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音樂無國界,愛心無國界——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嘉賓一行爲大熊猫獻愛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陳海軍 文:鐘婷時間:2019-06-26點擊率:

  2019年6月24日下午4點,在南充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南充高中數名學生的陪同下,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嘉賓一行60余人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保護大熊猫愛心捐贈儀式,爲大熊猫獻上他們的一份愛心。

 


引導嘉賓進入基地

 


捐款合影

 

  捐款儀式上,先由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學生代表發言。在發言中他提到,“音樂是不分國界的,保護和愛護大熊猫的心也是一樣。我們樂團的所有成員都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一起幫助和保護中國的國寶大熊猫。在本次捐款募集中,樂團的成員都積極捐款,希望能用這筆錢來幫助大熊猫。同時也希望我們的行爲能够帶動其他人一起來做這項有意義的事情。”

 

 


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學生代表發言

 

  南充高中學生代表作簡要發言,她說到,“能够陪同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學生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款,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同時,還能同美國學生們一起交流中國特有的國寶大熊猫及中國的文化,同學們都覺得特別驕傲,真是不虛此行。”

 


南高學生代表發言

 

  隨後,我會代表致感謝辭。我會對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及南充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南充高中數名學生的到來致以熱烈歡迎,歡迎大家來到來到大熊猫的故鄉四川,同時對大家的愛心之舉表示衷心感謝,承諾捐款將用于促進大熊猫等瀕危珍稀動物保護事業的發展。最後表示竭誠希望下次大家能够安排充裕的時間再次來到成都,到時一定再盡地主之誼帶大家好好看一看大熊猫。

 


我會代表致感謝辭

 

  捐款儀式過後,在我會科普專員的帶領下,到訪的嘉賓一行依次來到了大熊猫幼年館、太陽産房、紅熊猫以及亞成年A、B館參觀。天公作美,小雨後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凉爽且空氣濕潤,是大熊猫們最喜歡的天氣,在全程的游覽中,到訪的嘉賓們看到許多在室內或室外活潑好動的大熊猫,大家都表示非常驚喜又异常幸運。

 

 

 

 


我會科普專員沿途一邊引導,一邊作科普講解。

 

 


嘉賓們邊看熊猫邊討論,還要拿出長槍短炮拍拍拍,忙的不亦樂乎。

 

  在太陽産房,嘉賓們看到了本月剛剛出生的大熊猫幼仔,都表示驚嘆不已,紛紛詢問大熊猫的各種問題,我會科普專員耐心地一一作答。

 


我會科普專員爲學生們答疑

 

  據瞭解,本次到訪幷爲大熊猫捐款的美國大托萊多地區國際青年弦樂團成員的構成主要爲初中和高中生,而他們帶來的捐款則是數月以來他們通過義演收入及做公益活動得到的贊助一點一滴募集而來。再次感謝他們的到訪與捐款,有了這樣的關愛和祝願,我們一定能在保護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這條路上走得越來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