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新都區加州陽光愛寶幼兒園專場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 圖:陳海軍 蔣青松時間:2019-06-12點擊率:

  2019年6月11日,新都區加州陽光愛寶幼兒園的小朋友,家長以及老師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了由我會主辦的“熊猫講堂”活動。本次“熊猫講堂”設置了游園、科普知識小講座、體驗窩窩頭製作以及大熊猫主題繪畫等環節,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不一樣的體驗。

 


基地門口合影

 


入園後,我會科普教員仔細講解注意事項

 


活動開始啦!

 

  首先,我們在新博物館舉行了捐贈儀式,孩子們將自己的愛心捐款放入捐款箱中。

 

 


家長代表發言

 

  在發言中,家長代表談到,希望孩子們通過參加“熊猫講堂”這樣的公衆科普教育項目,能進一步認識到生命的可貴,從而尊重幷珍愛生命。

 


我會代表發言

 


孩子們拿著自己的捐款證書合影

 

  捐款儀式結束後,游園活動就正式開始啦!在本次游園中孩子們分爲了兩組,每組都有科普教員帶領參觀。通過觀察大熊猫,小朋友們可以瞭解國寶的生活習性以及它們的生活環境,從而能更加親近自然,熱愛動物,愛護環境。

 


聚精會神地觀察大熊猫

 


科普教員悉心答疑

 

  游園結束後,兩組小朋友交替體驗了窩窩頭的製作過程以及參加了大熊猫主題繪畫活動。

 


親自動手,樂趣多多

 


小心翼翼完成製作

 


造型各异的窩窩頭做好啦!

 

  與此同時,另外一組小朋友則拿起了畫筆,認真創作自己心目中的大熊猫。

 

 

 


小朋友們展示自己的作品

 

  之後,在科普教室內,小朋友們參加了“熊猫講堂”——科普知識小講座。

 


“熊猫講堂”開講啦!

 


找到了!大熊猫在這裏!

 

 


認真的小聽衆

 


老師,我知道答案!

 


集體合影留念

 

  相信經過此次內容豐富的“熊猫講堂”活動,小朋友們一定收穫多多。也希望小朋友們在收穫知識的同時,也能收穫對愛、對自然、對生命的感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