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美好的重逢—— 記“熊猫講堂”走進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張雨晨時間:2018-04-17點擊率:

  2018年4月16日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這一天我會的“熊猫講堂”再一次走進了成都市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爲同學們帶來了一場頗具特色的大熊猫科普知識講座。

 


我會的科普教員“大熊猫”兜兜和小月老師通過直播的方式開展講堂

 


兜兜和小月老師在問與答的互動中傳授知識

 

  本次講堂圍繞成都市三原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師生們認養的大熊猫“源源”的故事展開,通過介紹“源源”在2016年夏天産下的雙胞胎寶寶“健健”和“康康”的成長,讓同學們瞭解到大熊猫産仔以及圈養條件下人工輔助育幼(包括飼養員給幼仔喂奶、排便以及大熊猫豐容等)的知識。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觀看“熊猫講堂”直播

 

  直播結束後,小月老師來到了不同的班級,根據直播中介紹的知識向同學們提問。通過同學們的回答,可以看出他們很好地理解了學習到的新知識。

 

 


同學們積極地回答問題

 

  “熊猫講堂”結束後,我們對同學們進行了采訪。在采訪中,同學們表示今天學到的關于大熊猫的知識非常有趣,他們希望大熊猫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好。此外,同學們也表示將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多參加綠色環保活動,力所能及地向身邊的人普及大熊猫知識,讓更多的人能够關注和愛護我們的國寶以及其他的珍稀動物。

 

 


同學們接受我會的采訪

 

  老師們在采訪中表示,本次“熊猫講堂”準備充分,設計精心。通過講堂,同學們能够瞭解到大熊猫生活的細節和故事,感受到大熊猫的寶貴與可愛。學習保護大熊猫,保護大自然,包括關愛其他動物是落實生態文明教育,給孩子樹立生命教育意識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他們也希望通過本次講堂,讓孩子們明白保護大熊猫,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的重要性,從而培養孩子們善良感恩的品質。

 

 


老師們接受我會的采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