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清明踏青忙,助力大熊猫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曾陽陽/圖:吳歆時間:2018-04-09點擊率:

  清明節,中國民間重要傳統節日之一,也是24個節氣中唯一一個作爲法定節日的節氣。中國人在清明除了有掃墓祭祖的習俗,還有踏青的愛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爲國寶大熊猫的後花園,環境優美,物種多樣,交通便利,更是受到廣大游客的青睞。

 

  在這樣一個適宜全家出游,踏青賞“熊”的日子,雖然天公不作美,收起了往日明媚的陽光,甚至陰雨綿綿,但是仍然阻擋不了大家對大熊猫的熱情。清明期間,我會位于大熊猫1號別墅旁的工作站也是人潮涌動,大家紛紛爲大熊猫保護事業獻出一份愛心。據統計,本次清明小長假期間我會共接收到近600人次的愛心捐款。

 

 


愛心人士捐款獻愛心

 

 


愛心從“小”開始

 

  本次清明我會也在進行常規募捐的同時,充分利用場地,在1號別墅小小的工作站內開展了“熊猫小講堂”,通過在站內播放一系列大熊猫科普保護宣傳片和趣味短片,讓游客在休憩或獻愛心的同時獲得有意義的科普資訊。

 

 

 


“熊猫小講堂”站無虛席,大家目不轉睛地觀看系列視頻

 

  我會的大熊猫1號別墅工作站只有在國家法定節假日期間才會開展愛心捐款活動,而在日常作爲大熊猫科普宣傳的工作站,每日循環開展著“熊猫小講堂”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公衆教育活動。所以,無論什麽時候來到熊猫基地游覽,都熱情地歡迎您來我們1號別墅工作站參加充滿科普趣味的公益小課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