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鳳翔路小學大熊猫繪本繪畫作品展在“熊猫畫廊”開展咯!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李曉峰、鐘婷、鳳翔路小學時間:2018-01-02點擊率:

  通過一段時間的籌備以及節前1天的“試運行”,我會首個繪本繪畫作品學校特展在2018年元旦節開始正式對外展出啦!據悉,此次特別展出將持續一周,來熊猫基地游玩的游客不僅可以在園區內看到可愛的國寶大熊猫,還能在參觀間隙,來到我會“熊猫畫廊”參觀此次繪畫作品展出。

 

  元旦小長假第一天上午9:30,我會“熊猫畫廊”剛開放,就有游客陸續進入展出場地。他們懷著期待的心情步入畫廊,邊走邊仔細參觀南寧市鳳翔路小學同學們的繪畫塗色作品;有的游客微笑著輕聲評論,有的則顧不上說話,拿起手機不停地拍著;還有的游客將小孩舉得高高的,讓孩子們也能看到這些色顔繽紛的大熊猫繪畫作品。

 

 

 

 

 


游客陸續進場參觀

 

  是什麽原因促成了這次作品展呢?上月底,筆者受鳳翔路小學六年級全體師生委托,將在少先隊建隊日奉獻的愛心捐款捐給我會。在收到捐款後,我會爲學校的同學們寄送了捐款票據、證書及紀念品,包括我會最新製作的定制大熊猫公仔及大熊猫科普繪本《秘密的熊猫家園》紙卡。據該校老師李老師講,“收到熊猫紙卡後,同學們都非常開心。一下課,就看到孩子們全在畫畫,大家充分發揮想像,爲大熊猫塗上漂亮的顔色。”完成作品後,經過先後兩次徵集,李老師將100多份作品寄送到了我會。我會工作人員通過認真挑選,選出了50張優秀作品,同時,爲了最大可能地保護原作品,工作人員將選出的作品全部進行了塑封,這項工作于2018年元旦節前完成。12月29日,我會工作人員把原展出場地重新布置後,將塑封好的部分作品放置到我會“熊猫畫廊”展墻上對外展出。另外,這批作品將分批放置到“熊猫畫廊”,確保選出的優秀作品都能貼出供游客觀賞。

 

06.jpg

 

07.jpg

 

08.jpg
一下課,同學們就忍不住開始在畫紙上塗上自己心愛熊猫的模樣。

 

 

 

 

 

 

  來自此次學校大熊猫繪本繪畫作品展上的部分作品。從每一張繪畫塗色作品中,都能看出同學們對大熊猫的熱愛,也表達了他們著大熊猫濃濃的祝福。

 

  此次大熊猫繪本繪畫作品學校特展對于我會而言是一種全新的嘗試,看到南寧市鳳翔路小學孩子們的作品,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對大熊猫的關注與熱愛,感謝孩子們爲我們帶來如此優秀的作品!最後,筆者希望你們在今後也能繼續關注大熊猫,幷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注生態環境,努力打造一個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生活環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