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語言爲橋梁,知識爲載體——記2017 “熊猫講堂”科普知識外語演講競賽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李婭夢/圖:李浩博、蔣青松時間:2017-12-19點擊率:

  2017年12月15日,我會舉辦的“熊猫講堂”科普知識外語演講競賽正式落下了帷幕,此次演講競賽爲了進一步提升我會科普教員平時講解的業務水平同時也借助這個舞臺給予大家相互交流的機會!

 

  此次演講比賽吸引了德日韓英葡法西各種外語選手積極參加,選手了爲了進一步的展現自己,紛紛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從準備階段到最後的比賽階段,都能感受到每位選手的熱情。比賽過程也异常激烈。從現場看來,每位教員準備都很充分,演講也很投入,幷且充分的表現出了自我特色。

 

  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各位選手的精彩比賽吧。

 


用韓語爲大家講解大熊猫整個成長過程的形體變化,圖爲講解大熊猫寶寶鼻頭從粉色到黑色的過程。

 


講解經驗豐富的英語講解員靈活的運用身邊的道具爲我們講解大熊猫頭骨和亞洲黑熊頭骨的差异以及原因。

 


精美的ppt製作讓法語這個優美的語言講解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日語講解中,用“大熊猫的願望是什麽?新穎的提問方式調動起大家的熱情。

 


西班牙語講解中間時有趣味視頻穿插,引得評委發出陣陣笑聲同時也活躍了現場氣氛。

 


在西班牙語講解中通過提問的方式讓講解更加的深入,也達到了交流的目的。

 


通過用法語講解對大熊猫傘護種的概念,進一步强調了保護大熊猫的重要性。

 

 

  認識到對大熊猫的保護的重要意義之後,我們的葡萄牙語科普教員爲大家提供了我們平時能爲保護大熊猫能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這也是我們平日科普講堂開展的意義所在。

 

 

  最後本次參賽所有選手及評委合影留戀,舉辦這次科普知識外語演講競賽,不但能够鍛煉各位外語選手的口語能力,使教員們積累豐富的演講比賽經驗,便于在日後的工作開展中得到良好的運用。同時我們也在演講交流中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最後我們也希望通過這些語言的傳播將大熊猫的知識帶到更遠的地方,通過我們的講解讓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大熊猫的隊伍中來,讓我們源于自然,同時也能同自然和諧相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