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7年年會在成都開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d/file/2017-11-08/f864588e86a時間:2017-11-07點擊率:

  2017年11月7日上午9時,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7年年會在成都新華賓館開幕。此次年會由中國動物園協會與西華師範大學主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與西華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承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協辦。

 

  年會開幕式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張志和主持,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覃文林、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司司長楊超及中國動物保護協會謝鐘副會長分別致辭。

 


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7年年會開幕式現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張志和主持開幕式

 

  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覃文林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表示,本次年會爲各科研單位、院校及專家建立起了大熊猫相關科研經驗成果的合作交流平臺,同時對于各位領導、各位同仁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幷預祝本次會議順利召開。

 


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覃文林致辭

 

  接下來,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司司長楊超致辭,他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的大熊猫保護工作繼續取得進展,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野生動植物保護濕地保護和自然保護區建設等工作繼續得到推進,大熊猫國家公園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截至2017年11月6日,各機構共成功繁育大熊猫幼仔58只,圈養大熊猫數量達到520只,大熊猫的野化放歸工作在深入推進中。同時,他也提出了大熊猫的栖息地仍存在破碎化,被侵蝕化等問題。對此,楊司長表示,党和國家堅定不移走保護路綫,各單位機構需要吸取過往經驗,提高圈養大熊猫種群質量,制定野化放歸的路綫,走科學化、規範化、發展化的大熊猫保護道路。

 


國家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司司長楊超致辭

 

  最後,中國動物保護協會謝鐘副會長致辭,她肯定了現階段圈養大熊猫保護已取得的成績,幷表示,大熊猫圈養種群的管理已從單純注重數量的增長轉變成更加重視遺傳質量的提高。實時開展大熊猫野化放歸工作,復壯野外大熊猫種群已提至日程。除此之外,栖息地的保護僅依靠保護區、保護站遠遠不够,必須提高公衆的保護意識,使更多的人自覺參與到保護工作中來,公衆教育即被世界公認爲最有效的喚起公衆保護意識的手段之一。最後她指出,通過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這個平臺,各機構應加强合作與交流,群策群力,促進大熊猫保護工作更好地開展。

 


中國動物保護協會謝鐘副會長致辭

 

  本次年會爲期兩天,來自世界範圍內的各機構、院校及專家將圍繞大熊猫科研及保護等方向進行30餘場報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