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學習熊猫專業知識 助力公衆科普教育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蔣青松時間:2017-12-07點擊率:

  自我會開展大熊猫公衆科普教育活動以來,科普教員在日常的講解中,面對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提出的各種各樣問題,難免有因知識儲備的局限而“詞窮”的時候。爲了解决這些“疑難雜症”,提高科普教員的專業素養,2017年12月5日到6日,我會誠邀長期從事大熊猫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的科研、獸醫和飼養管理方面的專家李光漢老師爲我會的科普教員帶來了兩天生動的大熊猫專業知識培訓。

 


培訓現場

 

  此前,李老師已收集了我會科普教員在講解過程中遇到的棘手問題,譬如大熊猫的繁殖配種如何進行,刻板行爲如何避免,排粘行爲的解釋,大熊猫肛周腺的作用以及野外大熊猫的育幼情况等。針對這些問題,李老師聯繫了相關知識和自身的經歷做了清晰的解答。

 


李老師分條答疑

 

 

 


科普教員仔細聆聽幷認真做好筆記

 

  除了對已經收集到的問題進行解答外,科普教員在現場也提出了一些新的疑問,譬如,大熊猫開始吃竹子的時間,大熊猫換毛的情况,寄生蟲對大熊猫的影響,大熊猫的進食時間等。對此,李老師也悉心做出了解答。

 

 

 


現場提問

 

  通過兩天的培訓,在李老師專業的解答中,我會的科普教員將工作中遇到的“疑團”一一化解。通過提問、思考幷聯繫實際,我們堅信我會的科普教員在以後的科普工作中將更加專業與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