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7年年會在蓉閉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梓軒/圖:陳海軍、張雨晨時間:2017-11-10點擊率:

  日前,由中國動物園協會、西華師範大學主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西華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承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協辦的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2017年年會在成都圓滿落幕。

 

  本次年會共有來自國內40家相關單位的191名代表和來自13個國家的69名境外代表參加。在持續兩天的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們聽取了關于大熊猫保護現狀、繁育研究、野化放歸、疫病防治、國際合作、保護教育等方面的主題報告30餘篇。各國代表相互間還就大熊猫及其他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進行了更加廣泛、更加深入的友好交流。此外,大熊猫譜系與繁育配對相關單位還進行了2017年大熊猫譜系信息的核實工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張志和博士作報告

 


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高級獸醫Sam Rivera先生作報告

 


海峽(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陳玉村主任在分享傳奇大熊猫“巴斯”百日搶救經驗時一度哽咽,令人動容

 


會議期間,我會免費發放的大熊猫相關讀物深受國內外代表喜愛

 

  會議結束第二天,部分代表根據行程安排分別參觀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進一步感受大熊猫的迷人魅力。

 


部分代表參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參觀期間,部分代表在我會開設的“熊猫講堂”與科普教員交流

 


部分代表參觀都江堰熊猫穀

 


德國柏林動物園園長Andreas Knieriem先生在參觀期間與我會科普教員交流大熊猫知識

 

  每年一度的中國大熊猫繁育技術委員會國際學術年會爲大熊猫及其他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保護工作搭建了一個國際化的交流平臺,加强了各同行單位之間的交流合作,對促進我國生態文明建設、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進程起到了積極作用,我們真心地希望今後的年會能够吸引更多相關單位和更多優秀代表的參與。

 


我會人員在年會現場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