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我會首批限量版熊猫公仔誕生記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鐘婷、蔣青松時間:2017-11-09點擊率:

  2017年11月7日,通過將近10個月的努力,我會首次獨立設計打版的限量版大熊猫定制公仔正式上架。這套公仔采用成都近年出生的五隻網紅大熊猫作爲原型設計,力求區別與一般大熊猫公仔,具有極强的辨識度,讓每只公仔都有它自身的故事;公仔自帶編號,掃描其身上的二維碼即可最便捷地瞭解到該熊猫的基本信息,同時,還有豐富有趣的圖片、視頻隨時更新,希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讓爲大熊猫捐款的愛心人士瞭解到熊猫的生長、生活情况,使捐款更具意義。

 

  其實早在今年年初,我會便决定開發一批以大熊猫原型爲題材的熊猫公仔宣傳品,用于回饋爲大熊猫捐款的愛心人士和志願者,力求以公仔爲媒介,幷將其作爲我會下一步主打宣傳品。爲此,我會專門成立了熊猫公仔策劃小組,便于平時各項相關工作的策劃及實施。在小組成員的多番討論後,熊猫公仔設計原型及設計理念初步形成。首批公仔以大熊猫“奧莉奧”、“雅竹”、“奇一”、“福順”及“成實”爲設計原型,每只公仔打版限量製作2000只,打版的造型則根據它們的成名圖片或視頻。如我們在設計“福順”的公仔時,爲了體現它的個體特徵,小組成員决定將其“一摔成名”的照片作爲“福順”主題限量玩偶的動作藍本,細緻還原了落地時的身體姿態,無論是“倒栽葱”的姿勢、歪斜的身體曲綫還是柔軟的四肢,都讓這一款公仔充滿了“福順”的氣息。

 

  4月初,策劃小組前往公仔製作工廠是實地考察,幷確認5只熊猫公仔設計、打版樣式,幷就公仔的規格、面部設計、局部特徵、姿勢以及後期在製作二維碼時需要增加的廠家質量檢測證明等問題與廠家磋商。

 

 


與廠家代表討論打版細節

 

  6月中旬,熊猫策劃小組進行了一次限量公仔戶外拍攝活動,該次拍攝結合公仔在成都知名旅游景點“攝影留戀”爲主題,宣將公仔與成都旅游概念上進行連接,讓大家産生“要和熊猫公仔一起在這個景點合影留念”的欲望,擴大知名度,力求能提升公仔受歡迎程度。拍攝采用多地選景,如武侯祠、錦裏、IFS、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太古裏等。拍攝的圖片用于緊隨其後的公仔宣傳使用。

 

 

 

 

 

 

 

 


多地選景拍攝

 

  9月初,爲進一步配合宣傳這批熊猫公仔,我會開始著手策劃幷製作公仔宣傳燈箱及隨公仔贈送的珍藏卡。

 

 


月亮、太陽産房捐款工作站公仔宣傳燈箱;五種定制公仔已擺放到位。

 


隨熊猫公仔贈送的珍藏卡設計圖樣

 

  11月1日~11月6日,我會開展了定制熊猫公仔宣傳推廣活動——微博轉發抽獎,活動受到了網友們的熱烈追捧。目前,定制熊猫公仔專題微信留言置頂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錯過微博抽獎活動的小夥伴一定要多多關注啦!據悉,首批限量版大熊猫定制公仔官網宣傳已于公仔上架日同步到位,大家可以通過我會官網或微博、微信持續關注,同時,也歡迎廣大愛心人士爲大熊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