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讓慈善的未來更“優質”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周敏時間:2017-09-08點擊率:

  中華民族有“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在現代社會,慈善事業也正以越來越多的方式融入我們的生活。2017年9月5日是第二個“中華慈善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2017京津冀慈善展示周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民政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華世紀壇拉開帷幕。此次宣傳活動爲期三天,主題爲“感受慈善,參與慈善,向社會傳播慈善理念”。作爲慈善組織的一員,我會有幸被邀請參與此次交流學習。

 

 


《慈善法》宣傳

 

  本次展示會以“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爲主題,現場設置“慈善與扶貧”、“慈善與助殘”、“慈善與助老”、“慈善與教育”等多個主題展區,京津冀三地125家慈善組織集中進行項目展示、溝通交流、洽談簽約;參觀公衆可現場參與三地慈善項目體驗互動,與優秀慈善組織、慈善服務對象交流。展示會現場舉辦10場慈善主題論壇和3場慈善系列發布活動,內容涉及慈善信托、公益創投、志願服務以及社區養老等領域,緊扣慈善行業發展形勢,內容豐富且極具現實意義。

 

 


慈善展示會現場

 


慈善展示會現場

 


慈善展示會現場

 


慈善組織宣傳資料

 

  當慈善事業的熱度變得越來越高,社會也在呼喚更加“高質量”的慈善。隨著社會治理創新內容的多樣化,除了加大對慈善事業和慈善法規的宣傳力度,還應搭建全社會層面的慈善參與機制,由政府、慈善組織、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形成一個良性的慈善公益事業參與機制。慈善事業的和諧發展,還需要各組織間的合作和發揮各自優勢來推進。

 

  小資料:

 

  中華慈善日:2016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是我國首部慈善活動法,體現了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實踐。《慈善法》中第一章第七條確定9月5日爲“中華慈善日”,同時也和“國際慈善日”接軌。

 

  國際慈善日:爲紀念在1997年9月5日逝世的特蕾莎修女,聯合國將每年9月5日定爲國際慈善日,旨在客觀認識幷動員全世界人民、非政府組織和利益相關者通過志願者和慈善活動幫助他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