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30周年初心不忘 感恩于源聚力前行——賀我會第10萬人次小額捐款達成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靜雅/圖:吳歆時間:2017-09-14點擊率:

  2017年是值得紀念的一年,我會于今年迎來了成立30周年這一特殊時刻。而2017年9月13日,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爲在這天,我會小額募捐將迎來第10萬位愛心人士的捐款。我會工作人員早早地在小額募捐站架設起了采訪設備,期待著這位愛心人士的到來。

 

  99996……99997……99998……不斷有愛心人士走進募捐站爲大熊猫獻愛心,隨著目標人次的漸漸臨近,工作人員們也緊張起來:誰會成爲這第10萬個幸運捐款者呢?大家既期待又好奇——這時,一位穿白衣的女士在朋友的陪伴下一起走進了捐款站,向工作人員詢問捐款事宜,幷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寫下了捐款信息——至此,這位女士成爲了我會第10萬名愛心捐款人士!

 

 


第10萬名愛心人士誕生!

 

  征得白衣女士的同意後,我們對其進行了特別采訪,請她與我們分享了對于大熊猫及大熊猫保護的想法。

 

  這位愛心人士姓羅,據她介紹,自己來自香港,一直以來都特別喜歡大熊猫,但對大熊猫的瞭解大多都僅限于影視作品或動畫形象,因此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心願,就是親眼看一看真正的大熊猫。此次成都之行終于滿足了自己的願望,幷且覺得大熊猫更可愛、更喜歡了。

 

  羅女士說,此次自己之所以來捐款,是因爲知道大熊猫非常珍貴,生長繁育和環境保護都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財力,所以才會選擇以捐款的方式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羅女士還誇贊了熊猫基地和游客們,表示基地樹木葱郁、環境乾淨,大部分游客們也自覺遵守規則不去騷擾大熊猫們休息。

 

  對于自己成爲我會小額捐款第10萬名愛心人士,羅女士連呼幸運,幷說這代表了自己和熊猫之間的緣分。她還表示環保和公益是每個人的分內之事,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不要做不利于環境保護的事情。

 


羅女士接過募捐站工作人員手裏的捐款紀念品

 


羅女士正在接受我會專訪

 


羅女士拿著捐款證書與我會送出的幸運熊猫玩偶合影

 

  我會成立30年以來,秉承“爲大熊猫等瀕危珍稀動物保護繁育研究提供資助,促進大熊猫及珍稀瀕危動物遷地與就地保護,推動野生動物保護可持續發展”的宗旨,面向社會各界募集資金,將一份份愛心聚溪成河,資助各大機構、院校進行各項與大熊猫保護相關的項目,促進人才交流以及保護宣傳工作,積極開展科普教育活動。這30年來成果的取得,更離不開遠多于10萬愛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助大熊猫等瀕危珍稀動物保護事業奔涌滋養,生生不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