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我會資助項目在中國動物園協會2017年年會上分享交流成果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卿娟/圖:曾陽陽時間:2017-09-06點擊率:

  8月22-25日,中國動物園協會2017年年會在鄂爾多斯召開,我會資助項目《參加第十三届環境豐容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Enrichment,ICEE)》(CPF2017-01)的項目主持人在這行業內的盛會上分享了項目內容及成果。

 

1.jpg
項目主持人劉選珍代表項目組向大會作報告

 

2.png
分享會上座無虛席

 

  大會上,項目主持人劉選珍先後分享了動物福利理論、動物豐容歷史、豐容概念、吸引力、豐容項目設計原則、流程、實施、評估、豐容案例等項目內容。

 

  劉選珍博士談到,目前,提高動物福利已經是現代和將來動物園的發展趨勢,全世界動物園都在從各方面開展這項工作。國外動物園起步早,目前水平已經從具體的豐容項目實施擴展到了相關的理論研究,通過科學依據證明了豐容的必要性和具體豐容項目的科學性。

 

  分享會結束後,不少動物園工作者表示,非常有幸參加了這場會議,聽了項目組的報告,自己對豐容的認識和理解更加透徹和全面,對今後豐容工作的開展方式、方向都更加明確。在今後的工作中,會更加緊密地將豐容、生産、科普和科研結合起來,將豐容工作滲透到各個領域,讓人和動物獲得更多的成就感,提高動物管理者水平的同時提高動物福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