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奔跑吧,同學!----記“熊猫講堂”之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專場游園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蔣青松/圖:李飛時間:2017-06-06點擊率:

  2017年6月2日,33名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的學生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了由我會主辦的“心系國寶 築夢青春”——“熊猫講堂”專場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我會科普教員專門爲同學們設計了一個有趣且別開生面的環節——“探秘熊猫家園”游園活動。

 

  根據活動規則,31名同學需自由組合成5個小組,在規定的時間內,以團隊的形式合力完成科普教員布置的幾項任務,最先完成任務幷到達指定地點的團隊爲獲勝組,幷且可以獲得小獎勵,最後到達指定集合地點或是沒有完成任務的團隊將接受一個小小的懲罰。

 


科普教員爲同學們講解活動規則

 


老師指導同學們分組

 


分好隊的五組同學

 

  同學們分好組後就爭先恐後地從探秘館出發,向著目標一路奔跑。

 


奔跑吧!同學!

 


同學們在研究任務路綫

 


任務進行中

 

 


任務1:教一位外國友人說中文:“保護大熊猫,我們在行動!”

 

 


任務2:到大熊猫太陽産房回答科普教員的提問

 

 


任務3:隨機邀請一位游客爲大熊猫送祝福

 

  除了上述幾個任務以外,同學們還需要在園區內拍下五種不同的動物,五種種類不同的竹子,五隻大熊猫的名牌,五個不同的文明參觀警示標識等。天氣雖然炎熱,但同學們一個個熱情高漲,不怕苦和累,共同努力,相互協作,園區裏到處都是他們充滿活力的身影!

 

  在完成全部任務幷到達集合地點後,同學們都已是汗如雨下。科普教員首先檢查了任務的完成情况,幷請每一組的小組長分享了完成任務過程中的經驗和趣事。

 

  率先完成任務幷到達集合地點的同學們分享了他們的經驗:他們之所以能最先完成任務,是因爲他們一直在奔跑,動作很快,而且幾位隊員一直在一起沒有分開過,一齊開動腦筋、緊密協作,隊員之間的合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後到達集合地點的同學也分享了他們的教訓:他們一開始就把組員分散開,各自完成不同的任務,以爲這樣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但由于組員太分散,一些組員找不到集合地點,導致花了很多時間才等到所有組員到達集合點。

 


率先到達集合地點的同學非常開心

 


科普教員檢查同學們的任務完成情况

 


同學們分享活動中的經驗和趣事

 

  此次游園活動是我會科普教員根據同學們的年齡特點而精心設計的,旨在讓同學們通過游園完成任務的過程,細心觀察身邊的事物,提高與他人的交流溝通能力,同時學到許多大熊猫知識,而最重要的一點,是讓同學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