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心系國寶,築夢青春”——“熊猫講堂”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專場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杜京城/圖:李飛時間:2017-06-06點擊率:

  “輕汗微微透碧纨”的端午剛剛過去,六月便帶著它火熱的溫度襲來。6月2日,在蔥翠的竹林和晴空的映襯下,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的學子們來到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參加了我會主辦的“心系國寶,築夢青春”——“熊貓講堂”專場活動。

 

  迎著明媚的陽光,我會工作人員在園區正門迎接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同學們的到來。

 


我會工作人員與全體師生合影

 


我會工作人員帶領師生入園

 

  專場活動正式開始前,全體師生和我會工作人員于探秘館廣場舉行了捐贈儀式,老師代表國際部全體師生將愛心捐款移交給我會工作人員。

 


捐贈儀式上,師生代表向我會工作人員移交愛心捐款

 

  儀式結束後,科普教員帶領師生們參觀探秘館,以此開啓一天的“熊貓之旅”。參觀過程中,科普教員向學生們講解了一些大熊貓小知識,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幷時不時提出一些問題。

 

 


科普教員向師生進行講解

 

  探秘館參觀結束後,激動人心的遊園活動開始了。這一環節的活動中,我們一共爲同學們設置了七個任務,包括給園區內的動物照相、隨機采訪遊客等。學生們分成了五組,每一組都會拿到一張“任務卡”,全組成員需要在一小時內完成這些任務幷最終抵達熊貓畫廊,最後抵達的一組要接受小小的“懲罰”,即在下午活動開始前表演一個DIY節目。

 


學生隨機采訪遊客

 

  下午,我們的科普教員在大熊貓公衆教育科普教室爲同學們准備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大熊貓科普講座。

 

  講座中,科普教員以喚起社會對大熊貓等野生動物的保護熱情爲目的,用開放式的問題引導他們,讓同學們以小組爲單位設計保護方案。同學們集思廣益,相互出點子,設計出新穎有效的公益方案,成爲“大熊貓保護宣傳小能手”。

 


上午的遊園活動中,最後一組完成任務的同學“被懲罰”,爲我們帶來表演

 


科普教員對方案設計進行詳解

 


分A、B組玩站隊遊戲

 


設計環保方案中

 

  科普講座結束後,我們還爲同學們准備了繪畫環節,動身動腦後休息放松一下吧。

 

 


認真作畫中

 

  活動結束後,我會隨機對幾位同學進行了采訪。其中一位同學在談及如何保護大熊貓時說到:“我們可以通過發達的網絡自發地了解更多關于大熊貓的知識,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通過捐款爲保護大熊貓貢獻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此外,我們還將每位同學的個人捐贈證書分發到手裏,以表彰和鼓勵他們對大熊貓保護事業獻出的愛心。

 


部分同學接受我們的采訪

 


同學們的個人捐贈證書

 

  通過此次活動,相信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的同學們不僅加深了對于大熊貓的了解,也對我國野生動物保護事業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同樣,對于我會來說,我們不僅認識了一群未來的野生動物保護宣傳者,也看到了這些新生代對公益事業的一份熱心。我們相信,隨著野生動物保護觀念日益深入人心,會有愈來愈多的有志之士加入到野生動物保護事業中,爲生物多樣性貢獻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