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思維大作戰——記“熊猫講堂”之保護宣傳小能手工作坊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李飛時間:2017-06-06點擊率:

  在6月2日開展的“心系國寶,築夢青春”­——“熊猫講堂”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專場活動中,來自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的同學們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進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思維大作戰。

 

  講堂開始,科普教員爲同學們簡要介紹了關于大熊猫栖息地的概况,同學們在科普教員的引導下,首先對大熊猫栖息地破碎化的原因和普通人如何保護大熊猫兩個主題進行了討論分析。

 


大熊猫栖息地介紹

 

 

  “到底是什麽在給大熊猫的栖息地帶來威脅呢?”、“作爲普通人我們能爲大熊猫做些什麽呢?”,對于科普教員提出的兩個問題,同學們認真地進行討論。

 


同學們的討論結果

 

  討論結束後,科普教員將同學們的討論結果收集起來,幷進行了深入分析。通過分析,大家瞭解到,自然隔離和人爲破壞等因素對大熊猫栖息地構成了極大威脅。而作爲普通人,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保護環境關愛我們共同的家園就是在爲保護大熊猫作出積極的行動。但這些保護行爲應如何向公衆推廣?這一問題正是此次講堂的核心——大熊猫保護宣傳小能手工作坊要討論的主題。

 

  科普教員首先爲同學們分享了幾個不同類型的保護宣傳活動案例,例如“空瓶換猫糧”的關愛校內流浪猫狗活動,“環保海鮮免費試吃”的保護海洋生物可持續消費活動。同學們根據科普教員所列舉的活動策劃步驟,開啓腦洞,進行思維大作戰,策劃出屬�自己的活動方案。

 


按步驟開始討論吧!

 


想到了一個好點子,趕緊記下來!

 


大家都來集思廣益

 


衆人拾柴火焰高

 


科普教員來支招

 

  最終,在這一場“思維大作戰”中,每個小組都通過共同討論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大熊猫保護宣傳活動策劃方案,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他們的“作戰”結果如何吧!

 


小組代表分享本組宣傳推廣方案

 

 


各組推廣方案草案

 

  在工作坊短短的活動時間內,同學們在科普教員的帶領下都化身爲“保護宣傳小能手”,策劃出的保護宣傳方案各有千秋,有的立意新穎,有的可操作性强,有的保護理念傳達效率高。從他們積極的參與和熱情的討論,我們不難看出,正是源于對大熊猫的喜愛,同學們才能策劃出如此多樣且有意義的保護宣傳活動方案。希望通過這次工作坊,給他們帶來的不僅是一次活動策劃體驗,更是將如何在日常學習生活中做到保護大熊猫、如何向身邊的人傳遞保護大熊猫理念的方法深入同學們的心中,讓身邊更多的人一同加入到保護大熊猫的隊伍當中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