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五一”小長假,“熊猫講堂”不一樣

來源:文:雷明寬/圖:張雨晨作者:文:雷明寬/圖:張雨晨時間:2017-05-03點擊率:

  2017年“五一”小長假期間,我會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的大熊猫保護公衆教育科普教室舉辦了爲期三天的“熊猫講堂——2017五一專場”特別活動,爲來園游客呈現了19場別開生面的熊猫科普講堂。本次“熊猫講堂”特別活動是第一次在我會新建成的科普教室進行,下面就讓我爲大家介紹介紹本次“熊猫講堂”的具體情况吧!

 

1.jpg
我會工作人員爲參與者貼上“熊猫講堂”專用貼紙

 

2.jpg
參與者對走廊中展出的大熊猫萌照十分感興趣

 

3.jpg
科普教室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本次“熊猫講堂”特別活動主要由兩部分構成,一是紀錄片《生命的奇迹》和《熊猫的秘密》的播放,二是我會科普教員的生動講解。紀錄片《生命的奇迹》向公衆展現了世界上初生體重最輕且成功成活的大熊猫“五一”的成長故事,而《熊猫的秘密》則比較宏觀地介紹了我國大熊猫繁育保護的現狀。通過紀錄片的放映,參與者們對大熊猫形成了初步的瞭解;通過科普教員生動細緻的講解,參與者們加深了對大熊猫的瞭解,幷喚起大家的保護意識。通過問答、大熊猫幼崽模型展示和觸摸大熊猫頭骨、前爪模型、圖片和視頻展示等形式,大家參與到了一堂又一堂的精彩“熊猫講堂”中來。此外,講堂的科普教員不僅用中文講解,還爲前來參與的外國友人貼心準備了英文、德文、法文、日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語種講解,使他們也能輕鬆融入,玩轉我們的“熊猫講堂”!

 

4.jpg
我會科普教員正在投入講解中

 

5.jpg
通過提問引發大家對大熊猫的好奇心

 

6.jpg
問題回答正確,小參與者得到了一份由我會準備的小禮物——“百變熊猫”卡片

 

7.jpg
通過大熊猫幼崽模型展示,讓大家認識到初生的大熊猫寶寶

 

8.jpg
小朋友觸摸大熊猫寶寶模型

 

  爲期3天的“熊猫講堂——2017五一專場”特別活動已落下帷幕,據統計本次活動受衆達1450人次,遠遠超出預期,這也讓我們感受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對大熊猫的熱愛和希望瞭解更多大熊猫知識的心情。公衆的熱愛是我們最大的動力,在今後我們也會繼續推陳出新,爲全世界的朋友帶來更多精彩的“熊猫講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