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來自墨西哥的聲音——“熊猫講堂”五一專場活動專訪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一淩/圖:張雨晨、吳歆時間:2017-05-03點擊率:

  由我會舉辦的“2017熊猫講堂五一專場”在三天小長假裏吸引了數以萬計的朋友前來參加,其中不乏許多國際友人。

 

1.jpg
講堂現場

 

  4月30日,專場講堂迎接了三位來自墨西哥的客人。清脆歡快的言語,親切放鬆的身姿,他們以墨西哥人典型的熱情奔放的形象進入到我們的講堂現場,參加了一場精彩的科普講座。

 

2.jpg
正在與科普教員互動的墨西哥客人

 

  講座期間,我們時不時會聽到這幾位特殊面龐的客人發出的爽朗笑聲。作爲來自大洋對岸的客人,他們有著許許多多關于大熊猫的疑惑和好奇,在講座期間我會科普教員也給他們一一進行解答。講堂結束後,其中一位女士接受了我們的采訪。

 

  “大家好,我來自墨西哥,來到熊猫基地參觀讓我耳目一新,畢竟這種專門的動物保護機構幷不多見,我認爲我們都該來這看看,這也是爲了促進動物的保護不是嗎?”從采訪中我們能看出,三位客人在來參觀之前已經對熊猫基地有了一些瞭解,而在參與了講座之後,這位女士也對我會的講堂活動有了很深的印象,她說:“這個活動及這些工作人員,或者說這些年輕人們從事的工作都很棒,因爲這可以促使我們自覺地去愛護動物、保護環境,這很重要,也是我們都應該去做的,有了這樣的意識我們才能讓動物們有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對嗎,這才能讓他們繁衍生息,在這個時代以一個最好的方式生存下去。”

 

3.jpg
接受采訪的墨西哥客人

 

  通過采訪後的交談我們得知,三位客人來自墨西哥藥監局,他們的工作除了保護人們免受衛生風險,進行衛生監管、控制之外,還有一項重要的內容,就是推廣正確使用藥物等理念,這恰好與我會在公衆教育方面的科普宣傳工作相似,難怪他們能對我們的公衆教育産生深刻的理解,幷親切地笑稱與我們差不多是同行。

 

4.jpg
三位墨西哥客人和我會科普教員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