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小美女“績蘭”養成記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雨晨/圖:蔣青松、李浩薄、吳歆、陳海軍時間:2017-10-17點擊率:

  “大家好,我叫績蘭,我的媽媽是績麗,我還有個雙胞胎哥哥叫績美。我是個女孩子,初生體重只有68.5g哦。不過在媽媽和飼養員們的精心照顧下,我現在可是月亮産房體重排名第二的小熊。”

 


“績蘭”

 


“績美”

 


出生時和哥哥體型相差很多的“績蘭”

 

  “績麗”雖然是第一次當媽媽,却是一個合格的新手媽媽。兩個寶寶“績美”和“績蘭”長期霸占著月亮産房大胖和二胖的位置,就知道這個媽媽有多合格。

 

 


“績麗”抱著“績蘭”

 

 


2個多月的“績蘭”已經長成黑白趴趴熊

 

 

 


可以到室外場地探索的“績蘭”

 

  現在的“績蘭”已經快1歲四個月了,它和媽媽“績麗”、哥哥“績美”一起生活在月亮産房。兩個小傢伙除了母乳,還可以自己吃些竹笋竹葉。哥哥“績美”比較活潑,愛找“績蘭”打架玩,兩個小傢伙打架的時候,“績麗”就躲在一邊休息。“績蘭”平時更喜歡在石頭假山上睡覺,是個安靜的小美女。

 


左“績蘭”右“績美”

 

 

 


打鬧中的“績美”“績蘭”

 


偷閑的“績麗”

 

 

 


喜歡在假山上睡覺的“績蘭”

 

   有時候“績蘭”也要去木架子上探索一番,但是玩著玩著,“績蘭”又睡著啦。

 

 

 

21.jpg
睡在了木架上的“績蘭”

 

  看到這裏,你們有沒有記住“績蘭”的模樣呢?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玩的時候,不妨到月亮産房的室外活動場找找看,看看能否認出哪一個是小美女“績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