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太陽班長“晶亮”滿百日啦!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鐘婷、蔣青松時間:2017-10-20點擊率:

  2017年10月18日是今年太陽産房班長“晶亮”滿百日的好日子,過去的三個多月,它在飼養員及獸醫的悉心照顧下,一直健康茁壯地成長著,始終保持著太陽第一胖的地位毫不動搖!

 

  可能因爲“晶亮”是單胎的緣故,從一出生開始,它就是只大胖小子,足足有189克,在熊猫界已經算是初生體重較重的了。那時的它還是只肉嘟嘟的粉色“小老鼠”,叫聲特別洪亮,可見健康狀况非常好。

 


熊猫媽媽“晶晶”帶“晶亮”

 

  此次是“晶亮”的媽媽“晶晶”第二次生産,生産後能够立即抱起幼仔,帶仔十分熟練。說起“晶晶”,可能有些朋友對它有所瞭解,這是一隻出生于“體育世家”的大熊猫。2005年,作爲當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生的唯一一隻大熊猫,從一出生就收穫了公衆極大的關注。所以,在它成年之後,喜愛它的人們一直盼望著“晶晶”能够早日當上媽媽。2015年,10歲齡的它終于産下一對雙胞胎,通過網絡征名被取名爲“晶奧”和“晶運”,現在已經2歲多了。

 

  60日齡的“晶亮”寶寶體重已達2800餘克。這幾日,這小傢伙越來越活潑好動,偶爾使勁撲騰著小短腿,看來寶寶想學走路啦!

 

 

 


醒著的“晶亮”寶寶眼睛忽閃忽閃地,暫時還沒有長牙

 


睡著的寶寶好可愛!

 

  百日齡的“晶亮”寶寶體重已經達到5000多克,牙齒也開始長了;雖說目前還不會走路,但是天天喝飽neinei的它四肢已經愈發有力氣,做做“俯臥撑”完全沒問題了,看來離它學會走路也不太遠咯!

 

 

 

 


“我撑,我撑……”“晶亮”寶寶辛苦地做著俯臥撑。不愧是充電五小時,活動一分鐘啊,一轉眼寶寶又開始昏昏欲睡了。

 


吃吃睡睡才能長(囤)身(肉)體(肉)!比較60日齡時的“晶亮”寶寶,不僅身體肥了一圈,朵朵也長得更好看啦!

 

  最後送上“晶亮”寶寶無牙期飼養員視角拍攝的福利圖一張。祝願它健健康康,快快長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