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武林萌主的春夏秋冬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羅瑪、蔣青松、網絡時間:2017-10-10點擊率:

  十月十日,因漢字“萌”可以被拆分成這四個字,所以被大家稱爲“賣萌日”。而提到“萌”,大熊猫無疑是最佳代言,可謂是名副其實的武林萌主。接下來,就和我一起去看一看武林萌主的春夏秋冬,請系好你的“安全帶”,以防被萌翻哦!

 

  武林萌主賣萌之——春

 

  經歷過一個冬天的嚴寒,春天的來臨給大熊猫帶來的不僅是和煦春光,還有它們喜愛的食物——春笋。竹笋鮮嫩多汁,營養豐富,每天成年的萌主們都會吃上20~40公斤,往往是吃到滿地笋殼還欲罷不能。

 


北川:竹笋是川川的最愛!

 

  而前一年出生的小萌主們在春季裏已經半歲多,掌握了不少本領的它們喜歡在戶外“練習”。在室外活動場裏,它們肆意賣萌的身影隨處可見:

 


在枝頭上假寐

 


在木架上酣睡

 


在墻角玩笋

 


在樹上賣萌

 

  春天,也是大熊猫交配的季節。一般每年的3~5月,成年的雌性大熊猫就會發出求偶信號,吸引雄性前來爭奪配偶權,以保證優良的基因能够延續。

 


野外大熊猫發情求偶(圖片來自微博用戶@守望秦嶺)

 

  武林萌主賣萌之——夏

 

  炎炎夏日,對于“穿著”真皮大衣的大熊猫而言就不如春天安逸。在夏季,野外大熊猫會視氣溫及周圍環境變化適當往海拔更高的山上遷移;而圈養大熊猫就住起了“冷氣房”。不過,這幷不妨礙萌主們賣萌。

 


七巧:室內同樣有吃有玩,你要不要一起來?

 


適宜的室內溫度讓怕熱的大熊猫在夏天也怡然自在

 

  圈養條件下的夏天,除了給萌主們提供冷氣房,夏日水果冰也是必不可少的解暑降溫利器,吃著水果冰,賣萌等級又提升了~

 

9.gif
對水果冰愛不釋手的奧莉奧

 

  武林萌主賣萌之——秋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每年的夏秋之際,是大熊猫媽媽們收穫小萌主的時節。不得不說,大熊猫是天生的萌物——粉嘟嘟的身體覆蓋著些許絨毛,米粒般大小的耳朵微微翹起,亮晶晶的小尾巴不時擺動……剛出生的它們雖然還未能睜開眼睛,却發出響亮的叫聲晃動著身體宣告著自己的到來。

 

10.jpg
活蹦亂跳的小萌主誕生啦!

 


你好呀,新世界!

 

  出生後的小萌主在秋天快速長大,約三個月後便可以長成“小團子”,這期間的它們舉手投足都盡顯奶萌模樣。

 


芝麻湯圓下鍋咯~

 


熊家還不會走路呢

 


喝完neinei敲享受!

 

  隨著秋季的到來,天氣也一天天凉爽起來,經歷過夏季高溫難耐的萌主們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裏好不愜意。

 


七喜:又可以在室外吃到飼養員送來的窩頭啦!

 


小草一天天枯萎泛黃,喜愛的竹子仍舊鮮嫩欲滴

 

  武林萌主賣萌之——冬

 

  喜冷怕熱的大熊猫在冬天好不自在——寒冷的日子裏它們照常嬉戲打鬧,享受冬日溫情;下雪的日子裏它們在雪地裏愉悅打滾,與雪做伴。

 


奧莉奧:淅瀝瀝的小雪超蘇胡!

 


一起來玩雪吧!(圖片來自新華網)

 

  對于小萌主,毛髮已經愈加濃密足够抵禦冬季的嚴寒,這個時節是它們學習技能和本領的重要時期。

 


小萌主:我們已經毛茸茸不怕冷啦!

 


梅蘭:熊家會走路還能跑步了呢!

 


奇一:爬樹高手就是我

 


我超凶!

 


冬日暖洋洋

 

  大熊猫在一年四季都呈現不同的萌態,它們的春夏秋冬自然是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它們的靈動與生俱來,憨態可掬的模樣總是惹人喜愛。在這樣一個特殊的“賣萌日”裏,也希望所有的武林萌主們健康快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