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你好,“大佬”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曾陽陽/圖:蔣青松、李浩博時間:2017-10-10點擊率:

  衆所周知,大熊猫基本都在7-9月份生寶寶,個別可能會稍早或稍晚一些。但是對于大熊猫“芝芝”來說,今年真的是不按常理出牌了。因爲早在4月24日,它就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産房生下了2只健康的雄性大熊猫寶寶,比第二對出生的寶寶(出生日期6月27日)早了整整兩個月,它們倆應該是熊猫基地近幾年出生得最早的一對雙胞胎了。所以,當其他熊猫還在蹣跚學步的時候,它們已經可以走路了。沒有其他寶寶做玩伴的兩兄弟現在怎麽樣了呢?快跟筆者去看看吧。

 


早早出生的兩兄弟,左“芝士”、右“芝麻”

 

  兩隻寶寶初生體重比較平均,分別爲104.9克和110.7克。名字也比較洋氣,都和吃的有關,大的叫“芝士”,小的叫“芝麻”。

 


你能分清我們倆嗎?偷偷告訴你,左邊是哥哥“芝士”,右邊是弟弟“芝麻”

 


“芝麻”:我是奶媽的心肝寶貝

 


“芝士”:奶媽,快來個全身按摩

 


“芝麻”:我爲“熊孩子”代言

 


“芝士”:我爲安靜的美男子代言

 

  作爲今年出生最早的兩隻大熊猫,當時它倆可以說趕在其他小夥伴出生之前好好體驗了一把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感覺,成了名副其實的“大佬”。雖然同樣是“大佬”,“芝士”和“芝麻”的性格却迥异,哥哥相對溫柔,弟弟則完全相反。不過在“以大欺小”這方面,兩兄弟倒是出奇地一致。

 

  在其他熊還在“陸地”上“游泳”的時候,它們早已學會了在木床上健步如飛了。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當其他大熊猫寶寶剛剛走出産房,自由探索運動場的時候,我們的這兩位“大佬”很可能百無聊賴地挂在樹上,一臉鄙夷地看著這些小屁孩,感嘆一句:哎,年輕真好……

 


“溫柔”哥哥“芝士”的碾壓(下面是“芝麻”)

 

  其實筆者還是很好奇,少了那麽多能陪它們嬉戲打鬧的夥伴,它們倆會不會感到一絲寂寞呢?

 


“芝士”:一個能打的都沒有!!!

 

  對了,筆者瞭解到,它們哥倆已經正式入住運動場和大夥見面了,如果你也想親眼看看兩位“大佬”的話,還等什麽,熊猫基地約起來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