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嬌慶”、“夢夢”柏林生活之旅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李銀/圖:尹洪時間:2017-08-15點擊率:

  6月2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4歲雌性大熊猫“夢夢”和7歲雄性大熊猫“嬌慶”抵達德國首都柏林,開始了它們在柏林的生活。

 


“嬌慶”和“夢夢”的登機牌
(圖片來自于網絡)

 

  德國時間7月5日,大熊猫“嬌慶”、“夢夢”正式在公衆面前亮相,它們迅速成爲了全德國當下最火熱的動物明星,引爆了德國人民的參觀熱情。來自德國各地的游客絡繹不絕,動物園的游客量從每日2000人左右增加至近萬人。爲確保大熊猫身體健康和展出順利,柏林動物園决定讓兩隻大熊猫按照先後順序適應室外活動場。目前大熊猫“嬌慶”與“夢夢”在柏林動物園生活地非常開心健康,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它們在柏林的生活吧。

 


“夢夢”依然萌死人不償命,攝像大哥表示血槽已空
(圖片來自于網絡)

 


“夢夢”:奶爸給的窩窩頭,我給奶爸賣個萌~

 


“夢夢”:咦,有人在拍我,保持微笑~

 


“夢夢”:準備好了,給你個正面照吧~

 


“嬌慶”:今天的天氣正好,“本熊”要靜靜地思考“熊生”~

 


“嬌慶”:哎呀呀,有點癢癢呢,快幫我撓撓~

 


“嬌慶”:哇哈哈,撓完癢癢好舒服。這個位置也舒服,“本熊”要好好地睡一覺。

 


“嬌慶”:竹子很新鮮,我要飽餐一頓~

 


“嬌慶”:嗯?好像聽到有人在叫我?

 


“嬌慶”:管他呢,誰也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到這裏,我們也能看出,“夢夢”、“嬌慶”已適應了德國的生活,而且在德國時間7月10日,“夢夢”迎來了自己在德國的第一個生日,也是它的4歲生日,柏林動物園爲此精心準備了“夢夢”的生日蛋糕。

 


圖爲“夢夢”4歲的生日蛋糕,蛋糕由胡蘿蔔、蘋果、竹子等製成,非常的健康美味

 

“夢夢”:哎呀呀,今天人家就4歲啦,抱著蛋糕小嬌羞~

 


“夢夢”:嗯,不錯不錯,蛋糕非常得美味。

 

  沒過幾天,“嬌慶”也迎來了自己在德的第一個生日。德國時間2017年7月15日,柏林動物園同樣也爲“嬌慶”的7歲生日準備了蛋糕慶祝。

 


圖爲“嬌慶”正在享用自己的生日蛋糕
(圖片來自于網絡)

 


現場“長槍短炮”好不熱鬧

 

  現在“嬌慶”與“夢夢”已經完全適應柏林動物園的生活。柏林動物園在他們抵達後的這端時間裏,爲它們提供不下十餘種的竹子,供它們選用。德國總理默克爾承諾,德國將傾盡全力來滿足兩隻大熊猫的任何需求。相信有傾盡全力的照顧,“嬌慶”與“夢夢”的柏林生活一定會非常得開心,我們也衷心祝願“嬌慶”、“夢夢”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