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大熊貓“晶晶”産下熊貓寶寶 “體育世家”又添新成員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文:蔣青松時間:2017-07-11點擊率:

  2017年7月10日下午,大熊貓“晶晶”于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太陽産房順利産下一只熊貓寶寶,這是今年在熊貓基地出生的第五只熊貓寶寶,也是第一只在太陽産房出生的寶寶。

 

image001.jpg
熊貓寶寶在保溫箱

 

  這只熊貓寶寶爲雄性,初生體重達到189g,渾身肉嘟嘟的非常可愛、非常圓潤,叫聲也特別洪亮,身體棒棒的健康極了。目前該熊貓寶寶已在太陽産房正式與遊客見面。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晶晶”媽媽的大胖小子

 

  盡管天氣異常炎熱,但是大家對于大熊貓的熱情絲毫沒有減退,今天是“晶晶”的寶寶與遊客見面的第一天,産房前大量遊客駐足參觀,通道內排起了長龍,場面和成都這幾天的溫度一樣十分火爆。

 

image007.jpg
遊客排隊參觀熊貓寶寶

 

  大熊貓“晶晶”出生于2005年8月30日,現在已經12歲了,這是它第二次當媽媽,帶起仔來也已經非常娴熟。

 

image009.jpg
“晶晶”輕輕地含著寶寶

 

image011.jpg
“晶晶”舔舐寶寶

 

  說到“晶晶”我們就不得不提一下它的家族了,“晶晶”出生于“體育世家”,母親“娅娅”出生于1990年北京亞運會開幕當天,“娅娅”的名字也由此而來。姐姐“毛毛”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晶晶”的原型,而它的名字“晶晶”也來源于北京奧運會吉祥物。2015年8月2日,“晶晶”在熊貓基地産下一對雙胞胎,當日恰逢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而後“晶晶”的雙胞胎寶寶通過網絡進行全球征名,最終被命名爲“晶奧”和“晶運”。看來“晶晶”命中注定與體育結下不解之緣。這次“晶晶”又爲“體育世家”添了一位新成員,不知道這只寶寶又與體育有著怎樣的緣分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image013.jpg
熊貓寶寶在“晶晶”懷裏吃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