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七月“妮寶”誕生記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靜雅/圖:蔣青松時間:2017-07-21點擊率:

   “綠樹蔭濃夏日長”,一轉眼又進入了暑熱三伏天。雖然這持續的高溫天氣讓人叫苦不迭,但對于到成都的游客來說却是一個大好機會——盛夏正好是大熊猫出生的時候。這不,生活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妮妮”就在7月20日淩晨5點48分至6點33分生下了一對健康的龍鳳胎寶寶。

 

 

 


在育嬰箱裏不斷撲騰的“妮妮”大仔

 

 

 


和哥哥比起來安靜許多的“妮妮”小仔

 

  龍鳳胎裏的哥哥可以說是一個雙胞胎届的“巨嬰”,初生體重達203克,是個胖寶寶;妹妹出生體重91克,也達到了新生熊猫幼仔的健康體重標準。而第二次當媽媽的“妮妮”母性極强,少見地可以將兩個寶寶同時抱在懷裏哺乳,可以說是“業界標兵”了。

 

  別看大熊猫寶寶的出生體重只有母親的千分之一,但該折騰的地方一點都不會少。早在6月24日,“妮妮”便開始减食,每天只吃得下少許的竹笋,幷且頻繁地走動和舔舐外陰,從羊水破開到寶寶誕生經歷了四個多小時的煎熬。但即便是遭受了這些辛苦,“妮妮”仍在第一時間把寶寶們抱在了懷裏,可見母愛的偉大。

 


懷裏抱著寶寶,“妮妮”認真地進行著産後清理

 

 


有了飼養員的幫忙,“妮妮”産後可以休息一會兒

 

  如果你此刻碰巧在成都,不如前往熊猫基地太陽産房看看這對新生的小可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