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風雨後的生日會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鍾婷 圖:鍾婷 湯巨文時間:2017-07-06點擊率:

  2017年7月5日是柳州動物園大熊貓“蜀琳”的10歲生日,也是這個“川籍小夥子”在柳州度過的第五個生日。臨近這一天,寵愛它的奶媽奶爸們總是會早早地開始准備它的生日會。可是今年進入7月後,柳州開啓“雨雨雨”“單曲循壞”模式,仿佛是要把那些年錯過的大雨全都還回來,整天不是大雨就是大暴雨,甚至是雷暴雨。連日持續的暴雨已導致柳江水位達到80多米,市內多地慘遭水患,整個柳州地區仿佛變成了一片汪洋。那我們國寶大熊貓“蜀琳”和“明浜”的情況如何呢?“蜀琳”的生日會又能否如期進行呢?帶著這些疑問,筆者帶著大家一起前去打探一番。

 

  生日前兩天,柳州市因汛期特殊原因全市停水,不能保證正常供水。奶爸奶媽們心情忐忑,筆者也擔心了好一陣,所幸柳州動物園在夜裏已恢複供水。

 

  2017年7月5日,“蜀琳”生日當天,仿佛老天都想湊湊“蜀琳”生日會的熱鬧,每天“雨雨雨”的柳州居然放晴了,生日會如期進行。下午2點,奶爸奶媽們把爲“蜀琳”精心准備的豪華生日蛋糕放到室內活動場。

 

image001.jpg
走心的三層豪華冰蛋糕,奶媽奶爸們辛苦了!

 

image003.jpg
生日會主角“蜀琳”從內場慢悠悠地走出來,眼尖的它發現了奶媽留下的路標——一條由蘋果條打造的“生日大道”,走著走著聞到了它最愛的窩頭味道,緩緩靠近冰蛋糕。

 

image005.jpg
小王子“蜀琳”的最愛果然還是窩頭呀!一出手就把用窩頭做的代表十歲生日的“10”摘下來了!

 

現場還有個可愛的小粉絲爲小壽星“蜀琳”送上生日快樂歌!

 

image007.jpg
沒有了窩頭的冰蛋糕立馬失寵,小壽星哪兒去啦?!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發現一只不吃冰蛋糕在旁邊賣萌傻樂的小壽星!

 

image013.jpg
到處玩了一會兒,“蜀琳”動作麻利地上了木架床,生活作息規律的小壽星准備午睡了!~

 

image015.jpg
好心疼沒有生日會沒有冰蛋糕的“明浜”,沒辦法呀,小夥子的生日在冬天呢!
明浜內心:“寶寶好氣啊!但是寶寶不說!寶寶睡覺!”

 

  筆者從奶媽處打探到,由于柳州夏季天氣炎熱,“蜀琳”、“明浜”都在室內活動場展出,它們的生活基本未受汛期影響,食用竹采食良好,沒有任何不良反應。請關注“蜀琳”、“明浜”的粉絲們放心,奶爸奶媽們會一如既往地好好照顧這兩個小家夥的!最後,奶爸奶媽們還想特別提示前來看望“蜀琳”、“明浜”的遊客,請大家保持安靜,不要大聲喧嘩,以免驚擾大熊貓的正常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