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前往黑紅金之國的熊猫使者——大熊猫夢夢、嬌慶赴德參與大熊猫科研保護國際合作

來源:文:楊虢民/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德國柏林動物園作者:文:楊虢民/圖: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德國柏林動物園時間:2017-06-26點擊率:

  2013年夏,一隻熊猫幼仔呱呱墜地,被取名爲夢夢,因髮型酷似物理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因此被大家戲稱爲愛因斯坦• 夢。

 


夢夢和愛因斯坦的對比

 

  然而,夢夢與德國的緣分幷沒有就此結束。6月23日,夢夢和嬌慶的歡送儀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舉行,隨後它們于24日淩晨啓程,前往愛因斯坦的故鄉—德國,完成它們作爲熊猫使者的使命,夢夢也將再續它與愛因斯坦的“前緣”。

 


儀式現場

 


萌萌的夢夢

 


帥氣的嬌慶

 

  其實早在2016年,德國柏林動物園已經爲夢夢和嬌慶的到來開始了準備工作,新建成的熊猫館面積近5500平方米,充滿了中國元素。 

 

 


動物園因爲熊猫的到來,多了一抹中國色彩

 

  有著18年動物飼養經驗的柏林動物園飼養員Christian Toll已經爲夢夢和嬌慶的到來布置好了活動場。

 


飼養員Christian Toll在布置活動場

 

  接下來,讓我們去探一探夢夢和嬌慶未來的家吧。

 


柏林動物園熊猫館大門

 

 

 

 


活動場內充滿了中國紅元素,當然也少不了小溪、竹林和高大的栖木

 


室內也同樣準備充分

 


廣角視野看活動場

 

  夢夢和嬌慶在德國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它們又會給德國人民帶來怎樣的故事呢?在度過檢疫期後,它們就可以和德國人民見面了,讓我們一同期待著它們的未來,願它們在黑紅金之國生活地健康、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