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五一長假 文明出游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趙瀅/圖:趙瀅、黃明時間:2017-04-27點擊率:

  五一小長假眼看就要到了,想到即將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各位“熊總”,各位親們是否已經都按耐不住內心激動的心情呢。可“熊總們”最近爲這小長假憂心忡忡啊,到底是咋回事兒呢?

 

  “咋個辦嘛,五一節又要來了,我硬是睡都睡不著了!”

 

  “你咋回事嘛,我們熊猫兒擔怕不得失眠哦!”

 

  “哎,主要是猫紅,粉絲就多,想一睹我芳容的人就更多了。節假日或是人多的時候,我瞌睡睡得正香,就有人敲門外的玻璃,想我抬頭看他們一眼,你說我要是沒那麽紅,沒那麽美,不就能好好地睡瞌睡了嘛!既然把我都吵醒了,就好好拍照嘛,還非要開閃光燈,閃得我呀是兩眼昏花,本來視力就不好,這下徹底給我閃暈了!”

 

  其實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園區內有很多文明參觀的指示牌,只要遵照指示牌的指示參觀,我們便可以在一睹“熊總們”芳容的同時,又不打擾它們的生活,來園區參觀的大家是否都有留意到這些指示牌呢?

 

1.禁止使用閃光燈

1.jpg

 

  大熊猫是天生的早産兒,眼睛在出生後45天左右才慢慢地睜開,及其脆弱,爲了保護它的眼睛,請您千萬別使用閃光燈。

 

2.jpg
啊,閃到我的眼睛了!

 

2.我是國寶,我怕吵

 

3.jpg

 

  大熊猫耳朵特別敏感,聽力非常好,因此喜歡生活在安靜的環境中,如果周圍的環境太嘈雜,會嚴重影響到大熊猫的日常生活。

 

4.jpg
太吵啦,我想靜靜!

 

3.請勿投食

 

5.jpg

 

  大熊猫的食物都是由飼養員精心配置的,如果您也帶了很多好吃的,那就把自己喂得飽飽的吧。

 

6.jpg
奶爸奶媽給俺的竹笋營養又健康

 

4.請勿翻越欄杆

 

7.jpg

 

  大熊猫是非常凶猛的動物,有著尖銳的爪子和鋒利的牙齒,爲了您和大熊猫的安全,請勿翻越欄杆。

 

8.jpg
別看我萌,我可是猛獸哦!

 

9.jpg

  5.請與小熊猫、孔雀等散養動物保持一定距離,切勿逗弄,避免動物傷人。

 

 

 

 

 

 

 

 

 

 

 

  6.禁止吸烟整個園區都是禁烟區哦!

 

 

 

 

 

  7.垃圾不落地園區內隨處可見分類垃圾桶,請您將垃圾正確分類再丟弃。

 

 

 

 

 

 

  

 

 

 

 

 

  文明參觀幷不難,只要我們按照園區內的文明指示牌,就能做到參觀有序,參觀有禮,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如果大家都做到了,咱們的大熊猫在這樣的環境中就能更快樂更健康地生活了!

 

  五一小長假,您準備好文明出游了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