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元氣兄妹——星輝&星繁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作者:文:李浩博/圖:李浩博時間:2017-04-28點擊率:

  沒有“肉肉姐” 梅蘭“大智若愚”的標緻性眼神,沒有“班花”園月的靚麗歌喉,沒有“自帶WiFi”奇一的“尿炕”黑歷史,也沒有福順但凡合影就能實力搶鏡的特技,更不用提自帶灰色基因、自出生起就自帶超高人氣的“成家班”血脉成實,作爲16級雙胞胎中最小的一對,孿生兄妹星輝與星繁相較之下似乎一開始幷沒有那麽高的關注度,然而鬥轉星移之間,兄妹倆的存在感也在日漸提升。

 

  2016年8月12日,大熊猫婭星順利分娩,一對龍鳳胎在熊猫基地月亮産房呱呱墜地,工作人員給予了兄妹倆一對充滿詩意的名字——“星輝”“星繁”。

 


約兩周大的星繁

 


約四周大的星輝

 

  星輝、星繁兄妹倆降生以後的成長歷程,與月亮産房同年出生的其他小夥伴們幷無二致。每天的生活,就是躺在媽媽或是奶媽的懷中喝奶,天氣晴好的時候在戶外舒適地曬太陽,然後安心地睡著。

 


約一個半月大的星繁

 


約一個半月大的星繁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兄妹倆日漸長大,開始學會站立、走路,也終于可以離開媽媽的懷抱,和月亮産房的其他哥哥姐姐們一起,在戶外運動場中漫步,探索未知的世界。

 


星輝:“外面的世界真是很新奇呢~~”

 


星輝:“我想要縱情高歌一曲~~~”

 


星輝(左):“妹妹,我來陪你一塊兒睡覺~”

星繁(右):“好的哥哥,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把脚放在我的臉上……”

 

  隨著年齡的增長,兄妹倆也開始呈現出孑然不同的性格。哥哥星輝和我們通常印象中的男孩子一樣,活潑好動,精力旺盛,每天都在活動場的樹叢中穿梭上下。

 


“今天的目標是——征服這顆小樹”

 


“看我手拿金箍棒,脚踩登雲梯”

 


“暗中觀察”

 


星輝(上):“妹妹(中),你和文文(下)哥哥可不可以不要跟我搶這棵樹”

 


“跟我對視三秒,一定把你迷倒”

 

  與哥哥星輝恰恰相反的是,妹妹星繁滿足了我們傳統印象中所有對乖巧女孩子的定義——文靜、喜歡獨處、從不招惹是非(雖然常常因爲別熊打架被誤傷),因此它也被很多人稱爲安靜的“軟妹”。

 


“小樹君,你好像很可口的樣子~”

 

 


“比起打鬧什麽的,我好像還是更喜歡一個熊安靜地嚼嚼樹葉”

 


“偶爾放空自己,凝視遠方,發發呆也是可以的”

 


“或者躲在小樹後面,偷看攝像小哥”

 


“糟糕,我哥好像又和別熊打架了”

 


“我還是自己靜靜地自娛自樂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如今的兄妹倆已經八個多月大了。看著無憂無慮成長著的兩隻小團子,小編想對大家說,生活中難免有許多磕磕絆絆不順心的事情,希望在面對困難和阻礙的時候,大家能想起,在這世界的一角,有這樣一對元氣滿滿的兄妹倆陪伴著我們,“有星輝,不心灰;有星繁,不心煩”。相信只要保持這樣的心態,就一定可以幫助我們邁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星輝:“妹妹別害怕,哥哥保護你,我們一起向前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