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貓講堂”鹽道街小學通桂校區青松班專場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王壹淩 圖:張雨晨 陳攀宇時間:2018-10-22點擊率:

  2018年10月21日早上8點半,經過前壹日的秋雨,天空格外的湛藍,空氣中充滿了陽光的味道。在這個和煦的早晨,我們迎來了成都市鹽道街小學通桂校區青松班的小同學們。舒暢的陽光映在32名同學興奮的臉上,等待他們的是壹系列精彩的入園活動。

 

image001.jpg
出發前集體合影

 

image003.jpg
科普教員介紹安全事項

 

  本次活動,我們專門為每壹個孩子設計了壹張“探秘大熊貓家園 我是小青松”任務卡,讓同學們們在遊園的過程中記錄下自己觀察到的標牌、植物等,其中更重要的是畫出或寫下了自己看到的大熊貓。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介紹任務卡

 

  32名小朋友被分為4組,分別由我會4名科普教員帶領參觀並輔助完成任務。在這趟“熊貓之旅”中,同學們看到憨態可掬的大熊貓顯得格外興奮,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分別參觀了不同年齡段的大熊貓。大多數的小朋友對於動物、尤其是大熊貓的了解只停留於書本上的介紹,通過這次“熊貓之旅”,同學們對大熊貓的形態、習性等有了全新的認識,並壹壹記錄在自己的任務卡之中。

 

image009.png
同學們的“熊貓之旅”

 

image011.png
作品展示

 

image013.png
參觀熊貓畫廊

 

  中午時分,同學們匯合在科普教室,這也是本次活動的最後壹站。首先進行的是關愛大熊貓捐贈儀式。儀式上除了接受同學們的愛心捐款之外,我會工作人員對捐贈款項的用途也做了詳細的解答,同時也分別邀請了教師與學生代表進行發言,分享了這次活動的經驗。

 

image015.jpg
捐贈儀式現場

 

image017.jpg
交接愛心捐款

 

image019.jpg
我會工作人員發言

 

image021.jpg
教師代表發言

 

image023.jpg
同學代表發言

 

  隨後,我會科普教員給同學們帶來了壹場不同於學校的課堂——“熊貓講堂”。在遊園活動中,小朋友們寫下了想知道的問題,這些問題在講堂中由我會科普教員壹壹解答,讓同學們對大熊貓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也為這次活動畫下壹個完美的句號。

 

image025.png
講堂現場

 

image027.jpg
結束後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