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貓講堂”—- 走進北大成都附屬實驗學校啦!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秦夕夕 圖:陳海軍時間:2018-10-21點擊率:

  雖然近日成都的天氣逐漸轉涼,但我會長期舉辦的公眾科普教育項目活動——“熊貓講堂”仍然持續進行中。這不,本周五,我們又來到了北大成都附屬實驗學校,為那裏的師生們帶了壹場精彩紛呈的“熊貓講堂”校園主題活動,受到了學校師生的熱切關註。快來壹起看看當天的活動概況吧!

 

image001.jpg
北大成都附屬實驗學校的大門給人留下的印象可謂古香古色極了。

 

  此次活動是在學校四年級四班的教室裏進行,課堂時間定在下午壹點二十分開始。當天,我會科普教員們早早地到達了學校,以便有充足的時間來調試多媒體設備和懸掛橫幅,保證講堂能夠順利地按時開展。

 

image003.jpg
我會科普教員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調試著播放設備。

 

  下午兩點,“熊貓講堂”正式開始了!課堂上,科普教員雷老師的講解生動有趣,他用圖片、視頻,穿插遊戲等生動有趣的方式為大家介紹著大熊貓及其瀕危動物的相關知識。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聽著,時不時還會被大熊貓萌萌的視頻逗笑,課堂氣氛輕松愉快。壹堂課下來,師生們對熊貓、對動物愈發感興趣了!

 

image005.jpg
正式開講啦!同學們精氣神十足,好奇的想知道“熊貓講堂”到底會講些什麽知識呢?

 

image007.jpg
在《大熊貓在哪兒》環節中,同學們在各組照片中去尋找大熊貓的身影,找尋大熊貓黑白毛色的奧秘。

 

image009.jpg
同學們也非常積極的回答著課堂問題呢!

 

image011.jpg
課堂上,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思考。

 

  熊貓講堂除了有雷老師為同學們講解大熊貓的知識外,還來了壹位重要人物。那就是我們的好朋友熊貓“兜兜”啦!可別以為“兜兜”來到課堂只是為了玩哦,它不僅帶來了許多熊貓小問題,還要給大家答疑解惑來呢!

 

image013.jpg
在講堂的後半段,熊貓“兜兜”神秘登場,課堂更有趣了!

 

image015.jpg
熊貓“兜兜”給大家做了隨堂測驗,妳看大家都在爭先恐後的搶答問題。看來同學們這堂課可真是受益匪淺。

 

  講堂的時間過的非常快,但是大熊貓及其瀕危野生動物還有很多奧秘等著同學們去探索。所以,我會特別準備了壹些科普書籍,希望能讓他們課後還能有機會了解更多的大熊貓科普知識及趣聞。

 

image017.jpg
熊貓“兜兜”和科普老師正在展示贈送的科普書籍

 

  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才有希望!“熊貓講堂”打開了同學們了解大熊貓、了解動物的窗戶,相信北大成都附屬實驗學校四年級四班的師生們能夠通過此次活動,對大熊貓及瀕危動物有更為深刻的認識。同時,也希望他們能跟親朋好友分享大熊貓保育知識,讓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大熊貓的行列中。今後,我們也將繼續開展此類活動,把大熊貓的科普知識及瀕危動物的信息分享給更多喜愛的人們!

 

image019.jpg
活動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