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熊猫講堂”之2018川陝教師夏令營專場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曾陽陽/圖:陳海軍、蔣青松時間:2018-08-01點擊率:

  在7月的最後一天,“熊猫講堂”迎來了一批特別的參與者,他們就是參加2018年雅居樂“樂活公益行”川陝教師夏令營公益活動的50位陝西省內優秀貧困教師和邊遠地區教師。

 

  此次講堂活動由四川省教育基金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保護研究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主辦,我會作爲瀕危珍稀動物保護公衆教育的實踐者,受邀爲老師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熊猫講堂”。

 

 


大熊猫,我們來啦!

 


看到熊猫了,好開心

 


抓緊時間請教科普老師

 

  本次“熊猫講堂”活動的講解內容,特地融入了陝西當地元素——“秦嶺四寶”、佛坪基地、棕色大熊猫七仔等,使老師們感到分外親切,同時還包含了游園參觀、趣味熊猫知識講解,生動的保護故事分享,精美的熊猫紀念品,希望將老師們的熊猫基地之行變得趣味十足又收穫滿滿。

 


“秦嶺四寶”瞭解一下?

 


額,這個“幼仔”的重量不好猜……

 

  參加活動的老師們也表示,作爲大熊猫的家鄉人他們非常自豪,因爲這也說明陝西擁有非常優越的自然條件,其中動物與人類的生存密不可分、缺一不可,保護動物是所有人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作爲教育工作者,他們更有責任向學生科普宣傳動物保護、環境保護等理念。同時,他們也希望有更多類似的教育活動能廣泛地開展,更好地保護祖國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QQ圖片20180801160305.jpg
參加活動的老師談感言

 


保護大熊猫,川陝一家親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作爲同樣來自大熊猫家鄉的教育工作者們,我們也希望大家在參觀大熊猫的同時,通過“熊猫講堂”的講解宣傳瞭解大熊猫的趣味知識和保護現狀,關注野生動物保護,影響、號召更多的學生加入保護大熊猫等瀕危珍稀動物的行列中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