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保護大熊猫 我們在行動——志願者之家啓航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爽/圖:陳海軍、吳歆、蔣青松、李浩博時間:2018-07-27點擊率:

  7月25日早上9點,我會迎來了今年的第一批志願者——來自成都協信中心希爾頓酒店的16名工作人員,展開爲期一天的志願服務工作。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的集合點,我會工作人員爲志願者們分發志願者吊牌及“保護大熊猫 我們在行動”的標語貼紙,幷告知一天志願服務內容,志願者們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戴好吊牌,貼起標語貼紙,志願者們正式上崗

 

  夏日的酷暑一早就嶄露頭角,但高溫也敵不過志願者們的熱情,大家佩戴好標志,在集合地點合影留念之後,便與我會工作人員一同前往當天的志願服務點。

 


志願者們和我會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到達各個志願服務點後,我會工作人員開始向志願者們介紹工作內容,幷利用實際進行的接待工作加以示範。

 

 

 

 


在我會工作人員的介紹下,志願者們開始瞭解今天的工作內容

 

  如此言傳身教幾個回合,志願者們漸漸熟悉起各項工作來,很快就能獨當一面了。他們有的在小額捐款工作站協助捐款,有的在熊猫産房周圍維持游客參觀秩序,有的在我會熊猫畫廊協助科普繪畫活動開展,還有的冒著酷暑輔助“熊猫講堂”科普講座的工作。儘管工作地點各不相同,但不變的是各位志願者親切而熱情的笑容,忙碌又投入的身影。

 


志願者爲愛心人士書寫捐款證書

 


志願者爲愛心人士遞送我會宣傳品

 


志願者用英語爲外國游客指引游覽路綫

 


志願者在熊猫産房入口引導游客有序參觀

 


志願者向游客介紹我會熊猫畫廊參與方式

 


志願者回答愛心人士諮詢

 


志願者耐心解答小小愛心人士的提問

 


志願者同時也變身愛心人士,提供志願服務之餘“慷慨解囊”,爲大熊猫保護事業獻出一份力

 

  很快,一天的志願服務工作告一段落,揮灑了汗水的志願者們和同樣傾注心力的我會工作人員齊聚一堂,驚喜又充滿感觸地回顧志願服務中的一幕幕。志願者們爭先恐後分享了各自在不同志願服務點的工作內容以及體驗心得,幷紛紛表示:一天的志願服務工作內容充實有意義,爲愛心人士提供幫助,助力大熊猫保護事業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

 

 

 


志願者們暢談一天的志願服務工作心得

 

  最後,我會爲完成志願服務工作的各位志願者們頒發了志願服務證書,作爲對他們的志願服務工作的肯定及鼓勵。

 

 

  在此我們也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保護大熊猫事業的隊伍中來。我會志願者之家長期面向廣大愛心人士開放,公衆可通過我會官網的“志願者之家”頁面進行詳細瞭解,在綫提交志願者申請簡歷,成爲我會志願者後,會有更多活動等待您的參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