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心系國寶 築夢青春”——“熊猫講堂”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專場活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杜京城/圖:張雨晨、陳攀宇時間:2018-06-13點擊率:

  2018年6月11日,我會和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聯合開展了“熊猫講堂——築夢青春”活動。伴著淅淅瀝瀝的雨滴,懷著對熊猫的喜愛,國際部的同學們和我會教員一起圓滿完成了此次活動。

 

  來自成都七中萬達學校國際部的同學們一大早就來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門口,在我會科普教員的指引下集合、進行分組。夏季的天就像嬰孩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一片,轉眼間雨滴便灑落。在教員們簡單地介紹完游園活動任務後,同學們迫不及待地開始了“熊猫基地探索之旅”。

 


同學們集合後進行分組

 


科普教員介紹游園任務

 

  二十多個學生共分成4組,一共需完成9個游園任務。任務類型多種多樣,包括尋找園內不同的動物,還有科普教員扮演的NPC觸發隱藏任務。雖然大雨阻礙著前進的道路,但抵擋不了一顆熱愛的心。七中的學子們互相幫助,克服了重重困難,積極完成任務。這也讓我們看到了在這些年輕的身體裏蘊藏著的高度責任感和對同伴、對友情的信賴。“艱難”的游園活動被“攻克”後,同學們在科普教室中分享了完成任務途中遇到的一些有趣的小插曲,也表達了自己的所感所想。

 

 

 

 

 


同學們在雨中積極完成游園任務

 


游園結束後,同學們分享自己在途中的小趣事

 

  隨後,同學們開始了海報製作活動。此次海報製作的主題響應了6月5日世界地球環境日“塑戰速决”的主題,旨在呼籲世界齊心協力對抗一次性塑料污染問題。拿到繪畫工具和材料後,大家積極動腦構思,每位成員都爲海報內容獻言獻策。

 

 


海報製作大賽開始!

 

  40分鐘的畫作時間結束後,四幅充滿想像力的作品躍然紙上。海報展示環節中,每個小組都推選出了一個發言人,闡明海報的創作動機和蘊含的寓意。

 


海報製作成果展示

 

  下午雨勢稍歇,經過中午的休息之後,到了最激動人心的“熊猫講堂”——答題環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采用積分制,加上之前的游園任務和海報製作,每個小組都會根據本組活動完成情况得到相應的分數,所有活動結束後,得分最高的小組成員們將獲得精美禮品。答題環節包含了16道關于大熊猫的問題,每道題都是一個小挑戰,同學們爲了不讓本組分數落後,都全力開動自己的“小宇宙”。

 

 


問答環節,同學們積極參與

 

  激烈的問答環節結束後,本次活動迎來了尾聲。同學們不僅在活動中學到了課本之外的大熊猫及其他野生動物知識,也認識到塑料污染對環境的危害,堅定了保護環境的决心。雖然天公不作美,淅淅瀝瀝的雨滴打濕了同學們的衣衫,但他們在雨中相互幫助、共同努力完成任務的身影,成爲了基地園區裏一道美麗的風景。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和教員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