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大熊猫隱孢子蟲乳酸乳球菌食品級疫苗的實驗研究》項目通過結題驗收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卿娟/圖:崔凱時間:2018-06-12點擊率:

  6月11日,我會組織有關專家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四川農業大學共同承擔的《大熊猫隱孢子蟲乳酸乳球菌食品級疫苗的實驗研究》(編號:CPF2014-10)項目進行了結題驗收。

 


會議現場

 


項目組成員彙報項目實施過程

 

  在聽取了項目組的彙報後,各位動物學及獸醫學專家審閱項目資料,經過質詢、答辯和認真討論,發表了自己對項目的專業意見及建議。

 


專家組質詢、討論

 

  認爲:

 

  1、通過將隱孢子蟲目的蛋白基因(P23)與PNZ8149表達載體連接後成功構建P23-pNZ8149/NZ3900疫苗株。

 

  2、用P23-pNZ8149/NZ3900疫苗株進行小鼠試驗,結果表明該疫苗株能誘導粘膜免疫、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顯示了較好的免疫效果。

 

  通過該項目的實施,共發表SCI 論文7篇,培養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各1名。

 

  專家組一致認爲項目全面完成了項目立項合同中規定的主要任務和指標,同意通過結題驗收,幷建議對該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等開展進一步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