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我會應邀參加“綠水青山 美麗四川”四川省首届中小學生微電影節暨四川省中小學生態文明建設系列教育活動頒獎儀式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雷明寬/圖:李浩博時間:2017-11-28點擊率:

  2017年11月25日,主題爲“綠水青山 美麗四川”的四川省首届中小學生微電影節暨四川省中小學生態文明建設系列教育活動頒獎儀式在成都市新會展中心舉行,我會應邀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

 

  大會首先播放了《“熊猫講堂”走基層》宣傳片,展示我會携手四川教育報刊社開展的“熊猫講堂”走基層系列活動畫面,即“熊猫講堂”走進達州市萬源市太平鎮中心小學和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茅坪鎮中心小學。同時,會場外展覽區設置了主題爲“綠色連接你我”的環保植物現場義賣活動。

 


“熊猫講堂”走基層

 


環保植物現場義賣活動

 

  接著進行的是微電影頒獎儀式,四川省教育廳巡視員胡衛鋒、四川教育報刊社社長楊鋼分別發言,發言中對我會所參與的工作給予極大肯定。

 


領導致辭

 

  本次大會還進行了生態文明建設系列教育活動頒獎儀式、研學旅行啓動儀式和生態環保捐贈儀式,四川教育報刊社將環保植物現場義賣活動所得款項捐贈于我會。我會代表接收捐贈,向四川教育報刊社頒發捐贈證書,幷作了簡短發言。

 


生態募捐現場,我會代表作簡短發言

 

  會場外展覽區,我會科普教員同時進行著移動版“熊猫講堂”,將平時所用教具如大熊猫幼仔模型、頭骨模型、前爪模型、毛髮等教具移到會場,爲與會嘉賓答疑解惑,傳遞大熊猫保護相關科普知識。

 


移動版“熊猫講堂”

 


會場如火如荼的“熊猫講堂”

 


參與本次活動的我會工作人員合影

 

  通過與四川教育報刊社的合作,我會“熊猫講堂”活動的內涵得到了豐富與外延,創新了講堂形式,更能促使我會在大熊猫等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保護道路走得更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