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關愛大熊猫 我們在行動——記南寧市鳳翔路小學少先隊建隊日奉獻愛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鐘婷、盧娜、南寧市鳳翔路小學時間:2017-11-22點擊率:

  近日,帶著來自廣西南寧市鳳翔路小學的愛心捐款,筆者來到我會設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的月亮産房捐款站,將該校六年級全體師生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募集的愛心捐款全數捐到我會賬戶,這是該學校近兩年來在我會捐贈的第三筆愛心捐款,代表著學校對我會的信任與持續支持。在此,對各位同學和老師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大熊猫保護事業表示感謝!

 


筆者受鳳翔路小學六年級全體師生委托將愛心捐款通過移動支付轉帳到我會賬戶

 

 


工作人員開具票據、證書

 


工作人員準備贈品

 

  此次贈送幷寄往南寧市鳳翔路小學的紀念品中,我們特地送上了爲我會今年成立三十周年獻禮所製作的大熊猫科普繪本《秘密的熊猫家園》紙卡。紙卡分若干個樣式,描述了大熊猫成長過程、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和伴生動物等內容,采取極具趣味性的手繪填色方式,讓孩子們能够拿起畫筆,開發自身想像力爲大熊猫塗色,在加深對大熊猫的認識,同時也學到大熊猫科普知識。

 

  另外,還有我們還爲同學們準備了我會最新製作的定制大熊猫公仔,這套公仔采用近年來成都出生五隻網紅大熊猫作爲原型設計打造,每只大熊猫自帶編號,掃描公仔身上的二維碼即可最便捷地瞭解到該熊猫的基本信息,同時,還有豐富有趣的圖片、視頻隨時更新,希望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讓爲大熊猫捐款的同學們瞭解到熊猫的生長、生活情况,捐款也變得更具意義。

 

 


同學們展示捐款證書及贈品

 

 

 

 


一下課,同學們就忍不住開始在畫紙上塗上自己心愛熊猫的模樣。

 

 

 

 

 

 

 

 

 


同學們的塗色作品展示,上面寫滿對大熊猫的祝福。

 

  據鳳翔路小學李老師講,“這裏的孩子們都非常喜歡大熊猫,去年通過跳蚤市場義賣的方式籌得一些款項過後,大家一致想到爲大熊猫捐款,在隨後的宣傳中,年級上好幾個班的師生都表示願意將募得的款項全部捐給大熊猫。同學們紛紛表示,能够以這種形式盡自己所能去保護大熊猫,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去年9月,通過學校領導的積極聯繫,基金會受邀來到我校開展了‘熊猫講堂’活動。通過那次活動,孩子們不僅瞭解了更多的大熊猫知識,更知道了怎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去保護大熊猫,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所以,在學校此次開展的少年先鋒隊建隊日後,募得的捐款我們也是第一個就想到了基金會。我們相信你們可以將這筆捐款用于大熊猫等瀕危動物的保護,使更多的大熊猫繁育與保護項目得到資助,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爲保護大熊猫和其它瀕危動物盡一份力,讓它們與人類共存,世界就將變得更加美好。”

 

  爲保護大熊猫貢獻自己一份力量,衷心希望大熊猫能够在大家的關愛下健康努力地成長,作爲我國的國寶,繼續發揮它獨特的魅力。最後,讓我們再次感謝廣西南寧市鳳翔路小學的師生們。同時,也希望你們在今後能够積極宣傳大熊猫保護,持續關注國寶大熊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