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大熊猫不同蛋白水平攝入與個體健康的關係》項目通過結題驗收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卿娟/圖:卿娟時間:2017-11-01點擊率:

  2017年10 月31日,我會組織有關專家對《大熊猫不同蛋白水平攝入與個體健康的關係》(編號:CPF2015-02)項目進行了結題驗收。

 


項目主持人彙報項目實施情况

 

  在聽取了項目組的彙報後,各位動物營養及生物學專家紛紛發表了自己對項目的專業意見及建議。

 


專家組討論

 


項目組接受專家質詢

 

  專家組在審閱了項目資料,幷聽取了項目主持人的彙報後,經過質詢、答辯和認真討論,認爲:

 

  1、項目組弄清了不同竹類食物(竹莖、竹葉、竹笋)主要營養組成及其在大熊猫上的消化差异和對健康相關血液生化指標的影響。

 

  2、項目組采用代謝組學研究方法,發現采食不同竹類食物導致大熊猫能量代謝和氮代謝顯著改變,采食竹笋有利于機體的合成代謝,采食竹莖導致攝入的蛋白質不能滿足機體氮代謝需要,幷使得機體處于能量負平衡狀態。研究結果爲通過營養調控大熊猫機體代謝及健康狀態提供了理論依據。

 

  通過本項目的開展,項目組在《Scientific Reports》發表SCI論文1篇,影響因子4.259,培養博士研究生1名。

 

  專家組一致認爲項目完成了項目立項合同中規定的主要任務和指標,同意通過結題驗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