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萌四、萌五的“反差萌”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蔣青松時間:2019-05-05點擊率:

  2018年5月23日,大熊猫萌萌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産房産下一對雌性大熊猫寶寶,這是2018年全球誕生的首對圈養大熊猫雙胞胎寶寶,也是萌萌的第四和第五個孩子,所以飼養員們稱它們爲“萌四”、“萌五”,大名則叫“萌寶”和“萌玉”。它們的哥哥是熊猫界有名的萌大、萌二、和萌蘭。

 

  萌四和萌五作爲一對雙胞胎姐妹花,性格差异却很大,姐姐萌四性格活潑,喜歡到處玩耍;妹妹萌五性格文靜,喜歡挂樹睡覺。姐妹倆實力演繹了什麽叫“反差萌”。

 

 


萌五

 

  當它們還和其他小夥伴生活在一起的時候,萌四就喜歡四處探索,不時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打鬧。而萌五早早地就選好了一棵小樹,擺好姿勢,安靜地睡覺。

 

 


萌四:快來和我玩呀~

 

 


萌五:這個位置睡覺不錯~

 

  後來萌四和萌五搬到隔壁和媽媽萌萌生活在一起,却依舊是一靜一動。萌四整天在活動場裏爬上爬下,和媽媽一起玩耍打鬧,萌五則又是選擇了活動場內的一處最好位置,整天挂樹睡覺。

 


萌四在活動場裏四處探索

 


萌四和媽媽學習吃竹子

 


精力旺盛的萌四

 


挂樹睡覺的萌五

 

  冬天,天空中難得地飄起了雪花,萌五也終于表現出了一絲興奮,和姐姐在活動場裏玩耍起來。但萌五的興奮勁似乎很快就過了,慢慢又爬上樹開始睡覺。萌四却异常興奮,一直在活動場裏四處攀爬,纏著媽媽打鬧,學著媽媽吃竹子,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偶爾下樹玩耍的萌五

 


萌五:拜拜,我的睡覺時間又到啦~

 


萌四:我上去叫妹妹下來玩~

 

 


萌四:我只有和媽媽玩咯~

 

  春天,萬物復蘇,萌四依舊活力無限,一會兒在假山上爬上爬下,一會兒偷吃媽媽的竹笋和蘋果,一會兒又纏著媽媽要喝奶;而萌五呢?依舊挂在樹上睡覺。

 


萌四:媽媽的笋笋可真香~

 


萌四:哇!這是媽媽的蘋果耶~

 

 


萌四:媽媽,我要喝奶~

 


萌四:哎,我也累了~

 


萌五:大好春光,適合睡覺~

 

  玩耍的萌四,挂樹的萌五,看完這對“反差萌”的姐妹花,你有沒有喜+歡上它們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