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雪中的大熊猫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蔣青松時間:2018-12-29點擊率:

  年末的最後一波寒流果然沒有讓成都人民失望,就在2018年12月28日,成都終于迎來了期盼已久的初雪!雖然只是一點“頭皮雪”,也足以讓成都人民興奮不已!更令人驚喜的是,到了29日這些不起眼的頭皮雪居然堆起來了,相信大家的朋友圈都已經刷屏了吧!這在成都可是十年難得一見的景象,成都人民紛紛表示很激動呀。而對于難得一見的雪景,開心的可不光是成都人民,還有居住在成都的大熊猫們!

 

  相信每次看到居住在北方的熊猫在雪地裏撒潑打滾,大家都會覺得南方的熊猫們少了一項冬日樂趣吧!就在去年,爲了能滿足南方滾滾們玩雪的願望,基地工作人員還專門布置了人工雪景讓它們好好地過了把雪地打滾的癮。而今天,生活在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們也看到了真正的大雪啦!下面我們就去看看這些雪中的大熊猫們吧!

 

  先來看看太陽産房的母子園,18級的小團子一改往日呼呼大睡的作風,在木架上攀爬打鬧,無比興奮。

 

 

 


“這是什麽呀!白白的,凉凉的,真舒服呀!”

 

  幼年1班的熊孩子們有的在活動場內四處游走,有的在栖架上爬上爬下,有的躺著地上吃著竹子,都把自己滾成了泥娃娃。

 

 


風雪不改,吃飯皇帝大的幼年1班小團子們

 

  旁邊的幼年園2班,“晶亮”和“妮可”在栖架上打鬧,打著打著就各自睡著了;“妮娜”早早的爬上梧桐樹,找了個好位置睡覺;“珍喜”爬到了樹樁頂端,享受這白雪落在身上的感受,但沒多久也爬上了梧桐樹,和“妮娜”一起相擁而眠。

 

 

 


幼年園2班的小團子們

 

  成年別墅的也是形態各异,爬樹的爬樹,睡覺的睡覺,或是坐在栖架上看著雪發呆,還有一隻熊猫待在水池裏,可能是想在下雪天泡個溫泉吧!

 

 


成年別墅的大熊猫們

 

  亞成年別墅A區,“雄浜”坐在地上安靜的吃著竹子。

 


安靜吃竹的“雄浜”

 

  亞成年別墅B區,“北川”坐在地上吃著蘋果,非常的愜意;“奇福”就比較調皮,在栖架上玩雪打滾。

 


“北川”:雪天吃蘋果別有一番滋味~

 


“奇福”打滾

 

  相比之下二號別墅的新同學們就興奮多了,它們兩兩在一起嬉戲打鬧,或爬上樹頂啃食樹枝,只有“福來”妹妹比較安靜,坐在地上乖乖的吃竹子。

 

 

 

 


活潑的二號別墅的熊猫們

 

  平時總是愛睡覺的“美蘭”也沒有了困意,到處巡視,不一會兒又開始津津有味地啃竹竿。

 


美男子“美蘭”

 

  最後來到月亮産房,“萌萌”帶著雙胞胎寶寶在外活動,“萌五”早早的爬上樹杈呼呼大睡,“萌四”却非常活潑,在園子裏爬上爬下,一會兒又學著媽媽的樣子有模有樣的吃起了竹子。

 


睡覺的“萌五”寶寶

 


活潑可愛的“萌四”寶寶

 


“萌四”學著媽媽吃竹子

 

  旁邊的活動場裏,奶媽冒著風雪給小團子們喂了瓶瓶奶,活潑的“川仔”興奮不已,到處爬樹,其他兩隻小團子分別在樹杈和栖架上美美的睡覺。

 


奶媽在雪天喂奶

 


“川仔”爬樹訓練中

 


在栖架和樹杈上睡覺的小團子

 

  難得的下雪天,大熊猫們比平時興奮很多,來參觀的游客們都驚呼大飽眼福!明天就是元旦小長假了,氣溫也一直走低,有時間的話大家可以到這裏來看看它們,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雪地“糯米團”到處打滾的場景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