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和琪、和美的生日會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蔣青松時間:2018-08-13點擊率:

  2018年8月,我會的“熊猫講堂”來到了多彩的貴州,走進了貴州森林野生動物園,幷在這裏開展了爲期三天的大熊猫公益科普知識講座。此次“熊猫講堂”之走進貴州森林野生動物園專場活動于8月10日開始,而活動的最後一天恰逢是2015年“出差”到這裏的大熊猫雙胞胎姐妹花和琪與和美的7歲生日,我會工作人員與園方工作人員一起爲和琪、和美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生日會。

 

 


生日會開始前,工作人員認真做好準備工作

 


隨著爲和琪、和美精心製作的簽名墻搭建完成,生日會正式開始

 

 


游客們紛紛在簽名墻上寫下了對和琪、和美最誠摯的生日祝福

 


承載了滿滿祝福的簽名墻

 

 


通過鏡頭,游客們表達了對和琪、和美的美好祝願

 


小朋友們一起唱起了生日歌

 

 

 


飼養員爲和琪、和美準備了可口的生日蛋糕

 


和琪、和美盡情地享用特製的冰蛋糕

 

  據飼養員介紹,冰蛋糕分爲三層,第一層爲冰凍的蘋果粒,第二層爲冰凍的竹葉,第三層是冰凍的大熊猫專屬窩頭,每一層都依次叠加冰凍。而生日蛋糕采用冰蛋糕主要是因爲大熊猫是一種喜冷怕熱的動物,炎炎夏日它們通過舔舐冰塊吃到冰塊裏凍過的食物,達到消暑降溫的效果。

 

 

 


游客們通過繪畫的形式爲和琪、和美慶祝生日

 


工作人員也用筆觸表達了自己的祝福

 

 


繪畫出色的游客獲得了我會特製的有故事的熊猫公仔

 

  活動最後,我會采訪了飼養員以及動物園的工作人員。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派遣到貴州森林野生動物園照顧和琪、和美的飼養員唐浩元表示,和琪、和美能和睦友愛地相處,一起健康愉快地生活。在它們平日的時光中也發生過一些有趣的故事。值此雙胞胎姐妹花七歲生日之際,飼養員也真心祝福它們能够在今後的日子裏做一對健康、聰明、强壯的姐妹花。

 

 

  貴州森林野生動物園副總經理王淑林談到,本次“熊猫講堂”之走進貴州森林野生動物園專場活動十分有意義,活動的互動性、參與性以及科普性都特別强。本次活動不僅普及了大熊猫及相關珍稀野生動物的知識,同時也喚起了大小朋友們對野生動物及其生活環境的保護意識。同時,她也表示,和琪、和美已經能很好地適應貴州的氣候,幷祝福這對姐妹花能够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