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良浜”,17歲生日快樂!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尚建華/圖:田中明美時間:2017-09-11點擊率:

  2017年9月7日,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爲大熊猫“良浜”慶祝了第17個生日。生日會早上9點45分開始,現場非常熱鬧,很多關注“良浜”的人都早早地守候在熊猫園外,還拿著“長槍短炮”,期待把今天主角的一舉一動全部記錄下來。

 


現場很是熱鬧
(圖片來自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官網)

 

  “良浜”的生日禮物都是由白浜動物園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他們用冰做成數字17,代表著“良浜”在日本度過的第17個生日。旁邊還有一個特別的禮物,是用木頭做的,上面點綴著用蘋果和胡蘿蔔雕刻而成的熊猫形象。據瞭解,這些熊猫形象代表的是“良浜”的第六個和第七個孩子“櫻浜”和“桃浜”,兩個寶寶現在還生活在白浜野生動物園。

 

 


“良浜”一出來,就被蘋果深深地吸引了

 


“感謝大家送我的禮物,我先收下了”

 

  生日會現場,“良浜”不僅收穫了禮物,還收到了來自飼養員的祝福,以及專門來參加生日會的粉絲們獻上的生日祝福歌,大家爲“良浜”送上了美好的祝願。同時還有一位小天使也到來了,它就是“良浜”的第八個孩子——“結浜”。小“結浜”對這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心,以至于都忘記給媽媽送祝福,直接就研究起禮物來。由于“結浜”的第一個生日將在本月的18日,所以還沒有見過這樣的場面,當然也是好奇多多的。

 


“結浜”:“媽媽,這是數字幾?”

 


“結浜”:“媽媽,這是數字幾呀?”

 


“良浜”:“小孩子,一邊去,不要打擾我!”
“結浜”:“媽媽,我也好想過生日。”

 


“結浜”:“哈哈,這是我喜歡的。”

 


“媽媽,我愛你,把這個玩具送給我吧!”
“良浜”:“什麽?沒聽見……”

 


“結浜”:“我在說,媽媽我過生日的時候把你的禮物送給我。”

 


“良浜”:“好好,我答應,不要咬我了!”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們還將迎來“永明”的25歲和“結浜”的1歲生日,這真是一個熱鬧的9月,祝願大熊猫們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生活快樂!身體健康!

 

  備注:

  “良浜”生于2000年9月6日,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良浜”現目前共育八仔,其中有五隻幼仔已經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結浜”生于2016年9月18日 ,是只雌性大熊猫寶寶。媽媽是“良浜”,爸爸是“永明”。

  “永明”生于1992年9月14日。1994年9月6日到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