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甜甜”今年到底生不生?!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鐘婷/圖:鐘婷、網絡時間:2017-09-04點擊率:

   今年7月,蘇格蘭政府很確定地公布:大熊猫“甜甜”懷孕成功,預産期爲8月25日,這真的雙重驚喜!這只在英倫待了6年的大熊猫,經歷了一次次懷孕與假孕,讓英國民衆及全世界喜愛它的大熊猫粉絲的心數次從歡欣鼓舞到跌入穀底。這回大家終于可以安心了!雖然預産期只是一個大概日期而非準確預測,但是終于將迎來第一隻在英國出生的熊猫寶寶了!各大英媒都以最高標準“Breaking News”(突發新聞)的方式播報了這條喜大普奔的新聞,“甜甜”又一次成爲流量擔當。然而,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了9月,筆者和全世界的粉絲們還在一起焦急地等待著“甜甜”的最新消息。

 

1.jpg

 

2.jpg
英媒社交賬號發布“甜甜”懷孕喜訊
來源:鳳凰資訊

 

  這幾日,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很安靜,偶爾發發生日祝福,“甜甜”懷孕的事情仿佛被遺忘了。“不會又假孕了吧?!”粉絲們開始沉不住氣了,心中七上八下忐忑不已。其實,在熊猫界,假孕現象時有發生。一般說來,雌性大熊猫完成配種一段時間後,如開始出現减食、運動量减少、體內孕激素上升等待産徵兆反應,便會被列入待産大熊猫名單。這些‘准媽媽’們會被遷移到單獨的‘空調房’裏,幷且安排專人24小時看護。同時,在配食上也會以“孕婦標準”提供窩窩頭、蘋果,以及新鮮可口的竹子等。如此高標準的“准媽媽待遇”,難免讓聰明的大熊猫們使出一些“小手段”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如2014年的假孕天團的“愛浜”,這麽舒舒服服地過了好幾個月,工作人員才發現,原來它只是假裝懷孕。專家通過觀察幷結合激素檢測發現,其體內孕激素已降至最低值,食量也恢復正常,基本確認不會生産。又如今年成功配種的大熊猫“昭美”,這是一隻2014年從野外救助回來的大熊猫,大家一直希望它能産下一男半女,爲圈養大熊猫改善遺傳基因,可惜往往事與願違。看著它搬離産房的消息,一直翹首以盼的大熊猫粉絲們只能默默流下兩行心酸的泪。

 

3.jpg
看“愛浜”這副吃吃吃小饞猫的樣子,就知道生産無望。

 

4.jpg

 

5.jpg
2017年8月,由産房搬到“昭美”在大熊猫二號別墅室內吃零食,還是那麽狡黠可愛。

 

  事到如今,“甜甜”的很多粉絲已經看開了,認爲它生不生仔都是大家心目中的乖寶寶,只要它能在蘇格蘭愉快地生活就好。但是,在愛丁堡動物園關于“甜甜”的官方消息沒有發布之前,筆者還是相信“甜甜”今年還有希望生仔,真的好想看看“甜甜”的新寶寶呀!希望一切都有好的進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