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奧莉奧”五歲慶生記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羅瑪/圖:羅瑪、鐘婷、張雨晨時間:2017-07-31點擊率:

  它,是熊猫界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它,有著點閱率上萬的卡頭“黑歷史”視頻;它,天生一副樂天派模樣惹人喜愛;它,出過“個熊EP”,坐擁粉絲無數;它,時不時就帶著貌美如花的妹妹們“下礦挖煤”……它就是被粉絲戲稱爲“奧式煤礦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的“奧莉奧”!

 

  2012年7月28日,倫敦奧運會開幕的第一天,大熊猫媽媽“莉莉”在太陽産房生下了一隻雄性大熊猫,同時這只幼仔也是當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裏出生的第一隻新生寶寶。兩個多月後,從熱心網友提供的8000多個征名中,公衆票選出了“奧莉奧”(Oreo)作爲這只寶寶的大名。

 

  在“奧莉奧”五歲生日的這一天,我們走進它現在生活的熊猫穀,與在場的熊猫粉絲和游客共同見證“奧莉奧”從幼年邁向成年的重要日子。

 

  熊猫谷坐落于都江堰,風景秀麗,環境清幽。一大早,“奧莉奧”就已在室外活動場裏自如地玩耍——爬爬小樹看風景,泡泡水池享清爽,還不時看看住在隔壁運動場的大熊猫“五一”在幹什麽,非常怡然自得。

 

01.jpg
“奧莉奧”在活動場裏散步

 

02.jpg
“奧莉奧”泡澡

 

03.jpg
“奧莉奧”:我今天五歲啦!

 

  即便還是清早,專程前來給“奧莉奧”慶生的熊猫粉絲們已經早早布置好了場地。他們給“奧莉奧”準備了慶生海報,將海報擺放在活動場旁。此外,他們還給往來的游客介紹“奧莉奧”,熱情地給游客朋友和工作人員們贈送定制的應援扇和徽章。

 

04.jpg
爲慶生定制的海報

 

05.jpg
精美的扇面,哪一款“奧莉奧”是你的最愛呢?

 

06.jpg
拿到“奧莉奧”應援扇和徽章的游客們

 

  隨著太陽升起,氣溫逐漸升高,“奧莉奧”回到了空調玻璃房。在那裏,除了準備好的鮮嫩竹子外,當然還有生日必備的冰蛋糕等著它了!不過,小壽星能不能找到被飼養員故意藏起來的禮物呢?

 

  “奧莉奧”回到室內後,第一時間走向了喜愛的竹子堆,這一行爲對于熟悉“奧莉奧”的粉絲來說一點都不意外。它從小就特別喜歡吃竹子,甚至超過了大多數熊猫都喜愛有加的窩窩頭和蘋果。由于愛吃能吃,“奧莉奧”還有過“八頓將軍”的昵稱,意爲“一晚上吃八頓飯”!

 

07.jpg
坐在遠處專注吃竹子的“奧莉奧”

 

  或許是感受到了大家熱切的視綫,一開始坐在遠處吃竹子的“奧莉奧”吃了一小會兒後便走到離人群近的竹堆前,開心地爬到木架上大快朵頤起來。

 

08.jpg
“奧莉奧”坐在架子上吃竹子

 

  而此時,生日的另一位“主角”冰蛋糕却還沒有引起小壽星的注意。就在大家都以爲“奧莉奧”要把木架周圍的竹子吃完才肯離去的時候,它却好像意識到玻璃房裏還藏著什麽秘密似的,翻下木架開始尋覓起來。

 

  終于,“奧莉奧”在竹子堆前找到了飼養員專門爲它準備的水果冰蛋糕,開心地抱起來把玩。

 

09.jpg
生日的另一位“主角”——水果冰蛋糕

 

10.jpg
成功get生日冰蛋糕

 

11.jpg
“奧莉奧”:美味滿分,本總裁很滿意~

 

  在“奧莉奧”享用生日蛋糕之時,所有在場的粉絲和游客朋友們一同爲“奧莉奧”唱起了生日歌,爲它送上誠摯的祝福。隨後,粉絲們把準備已久的慶生蛋糕與所有在場的朋友們一同分享,慶祝“奧莉奧”五歲生日快樂!

 

12.jpg
爲在場的朋友們準備的“奧莉奧”慶生蛋糕

 

13.jpg
精美的海報引來不少游客合影留念

 

  “奧莉奧”的五歲生日會在歌聲和祝福中告一個段落。在此,我們也祝福五歲的“奧莉奧”能够健康快樂,享受幸福的“熊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