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小泥猴”昭美的蛻變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張雨晨、四川新聞網/文:張雨晨時間:2017-06-30點擊率:

  2014年5月7日,昭覺縣一位村民在放牧回家的路上經過一處箭竹林旁時,發現一隻疑似大熊猫的動物,該村民即刻聯繫當地森林公安。經該縣森林公安和林業局工作人員確認,這是一隻野生大熊猫,健康狀况似乎不太好。由于發現地距大熊猫適宜的栖息地較遠,附近的竹子數量也不够,工作人員于5月8日下午7時許,將其轉移到美姑大風頂進行診斷。5月9日晚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救援專家一行4人受四川省林業廳委托抵達美姑,對該大熊猫進行麻醉,做了一系列檢測。經檢測,被救回的大熊猫年齡約2-3歲,體重約40公斤(體形瘦弱),體溫37.9度(發燒狀),右後脚無力。專家現場撥通電話,就大熊猫最新狀况向省林業廳做出報告。省林業廳根據現場報告作出指示,要求當晚進行現場治療後,次日將其運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進行更加專業全面的檢測和治療。因爲被營救回來的大熊猫是在昭覺境內發現的,同時由美姑縣大風頂保護區管理局營救,所以保護區工作人員給大熊猫取了一個親切的名字——“昭美”。

 

 


剛被救助時的昭美

 

 


救援專家對昭美進行救治

 

  在工作人員的精心照料下,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昭美已經從剛被發現時的“小泥猴”出落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吃得一臉享受的“昭美”

 

  別看這會兒“昭美”乖乖坐在那吃竹子,顯得十分文靜,大部分時候的它是這樣的——

 

 

 


昭美:“雖然我看起來很文靜,但爬樹這種低難度運動可難不倒我!”

 


昭美:“要看我表演爬樹嗎?”

 

 

 

 


昭美:“別光看著我呀,你們也上來找我玩呀~”

 

  看到這樣的昭美,你還能够聯想起之前的那個“小泥猴”嗎?

 

  (文中所引用部分圖片、文字來源四川新聞網,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