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大熊猫守护使探秘熊猫谷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者:图/文 赵宁時間:2013-07-05點擊率:

  2012年全球大熊猫守护使选拔活动在成都举行,在数万人中来自法国的Jerome、中国上海的李寅蓉、美国的Melissa三位脱颖而出成为2012届大熊猫守护使。此次三位熊猫守护使会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深度学习活动,结束学习活动后他们将带着这些知识走访全球有熊猫的12个国家。现在他们来到了熊猫谷,探访正在接受野化培训的大熊猫,并了解熊猫谷发展建设等情况。


走近熊猫谷

 

  野放中心管理办公室安排专人接待大熊猫守护使,并给他们详细介绍了大熊猫饲养驯化、熊猫谷一期建设和二期修建项目等内容。工作人员介绍完熊猫谷情况后,给三位守护使出了两道难题:第一,让他们用自己的相机和笔记录熊猫谷动植物生物多样性,最后比赛哪位寻找数量最多;第二,听取未来二期修建项目后,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未来熊猫谷修建哪些施舍设备更利于熊猫野化放归说出自己的看法。


三位熊猫守护使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熊猫谷


熊猫守护使观察大熊猫



三位熊猫守护使认真听取饲养员讲解


参观后三位熊猫守护使商讨未来熊猫谷的建设

 

  “熊猫谷”是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会划拨专项项目资金,在都江堰建设的一座大熊猫野放研究中心。野放中心总体规划用地2004亩,计划投资3亿元,野化研究生态面积1.4平方公里,建成后将容纳30~40只大熊猫,以及50~100头(只)小熊猫等伴生野生动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