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悠闲自得小熊猫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者:图/文 吴孔菊時間:2013-07-26點擊率:

  小熊猫(Ailurus fulgens),哺乳纲,食肉目,浣熊科,小熊猫属(唯一种),有指名亚种和川西亚种两个亚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易危种,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为附录I。致危因素包括:栖息地丧失,栖息地破碎,偷猎和近亲繁殖。

 

  小熊猫作为大熊猫的伴生动物,具有和大熊猫相似的习性和食性,攀爬能力强,但不会跳跃,吃竹叶和竹笋,但不能像大熊猫那样自如地啃食竹竿。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具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小熊猫人工圈养种群,目前饲养有小熊猫80只。2012年4月,小熊猫新修产房及外活动场建成使用,有效的改善了小熊猫的生活环境,提高了动物福利。熊猫基地小熊猫圈养保护也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关注,授予并挂牌“四川省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未来5年内预计建成数量有100只的小熊猫种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