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上午,我們迎來了一批從凉山州遠道而來的貧困學生及留守兒童,開展了一場特別的“熊猫講堂”關愛凉山州貧困學生專場活動。平日裏,他們生活在遠離城區的大山裏,很少有機會走出來看外面的世界。這是他們第一次來成都,更是第一次親身觀看國寶大熊猫。因此,這樣的“熊猫講堂”活動對于他們來講是難得的體驗,他們也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此次活動共包含兩個環節,即游園參觀和趣味橫生的“熊猫講堂”。當前正值夏季,天氣炎熱,參觀熊猫最好的時間段就是清晨了。學生們在我會科普教員的帶領下,一早參觀了大熊猫成年別墅、月亮産房和熊猫厨房等地,看到了幼年、成年等不同年齡段的大熊猫。

 


我會科普教員帶領大家來到了外圍活動場,講解大熊猫的生活環境

 


同學們可是帶著十萬個爲什麽來的,好奇地問著科普教員大熊猫的各種問題

 


看到真實的大熊猫就邁不開腿啦!一定要和大熊猫留影一張

 

  同學們雖然頂著烈日在園區游覽了近兩小時,但他們對大熊猫的興致依然高漲。隨後,同學們來到了我會的科普教室,稍事休息後開始了下一環節的體驗!

 


“熊猫講堂”關愛凉山州貧困兒童專場正式開講啦!

 

  此次“熊猫講堂”內容是經過特別籌備的,精心準備了圖片和視頻輔助講解。不僅如此,我們還準備了熊猫幼仔模型、熊猫毛髮、頭骨模型等,讓同學們更真實、更生動地瞭解大熊猫,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好奇地看著桌上的毛髮罐,到底哪一個是大熊猫的呢?

 


把熊猫幼仔模型捧在手心,原來這麽輕這麽小!

 


大熊猫都吃些什麽呢?其實答案都在桌上擺放著喲!

 


哪一個是大熊猫的頭骨呢?同學們都十分好奇地圍了過來

 

  此次講堂涵蓋的內容特別豐富,有熊猫的成長、食物、伴生動物、生活環境和現狀等知識,一眨眼四十分鐘的講堂就要結束了。在活動結束前,我們特別爲來自凉山州的貧困學生們準備了徽章、明信片和畫紙等小禮物帶回去做紀念。

 

 


快結束時,兩位貧困學生代表還和我們分享了活動感言,在向我們表達感謝的同時,還談了許多對大熊猫的新認識

 

  活動到此圓滿結束了,通過活動中的接觸我們也能感受到,同學們有著很强的求知欲,相信通過這樣的活動,他們也增長了許多知識,加深了對大熊猫及其他瀕危野生動物的認識。在這裏,也祝這些同學們能够學業有成,健康快樂的長大,幷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