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一早,我會科普教員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門口迎接到了參加本次“熊猫講堂”專場活動的10位參與者。此次專場是我會和逐野博物聯合開展的一次熊猫愛心日活動,參加者分別來自不同的學校,年齡也參差不齊,但他們有著共同的愛好——熱愛動植物,熱愛大自然。

 


基地大門口集合留影

 

  爲了讓每一位參與者全程積極主動參與其中,我會科普教員在活動流程中的每個參觀點都設置了問題,希望他們通過仔細觀察和細心聆聽完成此次游園活動的任務:觀察大熊猫行爲、認識小熊猫、瞭解文明參觀等。

 


一進大門就開始和科普教員進行熊猫知識的交流

 


大熊猫行爲觀察中

 


科普教員檢查任務完成情况

 

  “熊猫講堂”的講座部分以沙龍形式展開,大家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下,瞭解到更多與大熊猫有關的知識:通過自己親身體驗,瞭解到飼養員如何人工育幼;結合學到的知識分辨出大熊猫的頭骨、毛髮和食物。

 


沙龍形式的“熊猫講堂”

 


科普教員的引導下,大家積極探索大熊猫的奧秘

 

  講堂之後,進行了捐贈儀式。在現場,大家將愛心捐款放入自己精心設計的信封,依次投入熊猫愛心大使“兜兜”的捐款箱裏。

 


愛心人士與熊猫“兜兜”合影

 


科普教員與愛心人士一起合影

 

  科普教員代表我會向大家的善舉表達了感謝,同時也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在這些小小“博物家”們幼小的心中播下一顆愛心的種子,伴隨著他們的成長開花結果,爲保護大自然做出各自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