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02.jpg

   “熊貓講堂”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設立的長期公眾科普教育專案,秉承基金會宗旨,以宣傳“大熊貓保護知識”為中心,輻射包括小熊貓、川金絲猴等在內的多種珍稀瀕危物種的科普知識普及。
 

  “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保護熊貓,相約成都”,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科學探秘館前熱鬧開場啦!本期講堂與以往有著很大的不同,不再採用“授課”形式進行,而是通過塗色繪畫、參與大型互動遊戲的方式,在活動體驗中瞭解大熊貓的相關知識。活動中包括“奔跑吧熊貓”和“共繪熊貓家園”兩個遊戲部分,現場遊客都積極參與進來。 “奔跑吧熊貓”遊戲,由遊客扮演熊貓闖過層層關卡,扔骰子決定前進步數,回答有關熊貓的問題最終到達適宜的棲息地。“共繪熊貓家園”遊戲,讓遊客在體驗塗鴉熊貓家園的同時瞭解大熊貓生活生存的科普知識。

 

2016年熊貓講堂——【國慶日專場】活動视频

 

 




2016年熊貓講堂——【國慶日專場】活動攝影
  

 

2016年熊貓講堂——【國慶日專場】活動日記


“保護熊貓 相約成都”——“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等你來玩!
隨著國慶佳節的臨近,“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的活動經過為期兩個月緊鑼密鼓的籌備後已蓄勢待發。那麼這一期的“熊貓講堂”將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有“聲”有“色”開玩啦!
又是一年“十一”國慶,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熊貓基地裏,科學探秘館前,“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保護熊貓,相約成都”熱鬧開場啦……


“歡度國慶佳節 共繪熊貓家園”——走進繪畫主題活動現場
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貓公眾教育研究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現場活動自10月1日開幕以來……


“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之“奔跑吧,熊貓!”
國慶假期已來到第三天,我會精心策劃的“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活動也在火熱地進行中,以“歡度國慶佳節,共繪熊貓家園”為主題的繪畫活動……


情系胖達,心有戚戚——四川電視臺採訪“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
珍•古道爾曾寫到:“唯有瞭解,我們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我們才會採取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正是由於公眾們對“活化石”大熊貓的熱情關愛……


“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之我是“小小”志願者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來到了國慶佳節的第五天了,“熊貓講堂”2016國慶專場活動依舊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在這短暫而快樂的五天時間裏……